201771010106-东文财 实验一 软件工程准备-<构建之法与博客首秀>

验一软件工程准备

 

项目 内容
课程班级博客链接 https://www.cnblogs.com/nwnu-daizh/
这个作业要求链接 https://www.cnblogs.com/nwnu-daizh/p/12369881.html
我的课程学习目标 理解软件工程的应用与发展
这个作业在哪些方面帮助我实现学习目标 本次实验让我对软件工程有了一定的理解,对于我今后的学习奠定了基础。

 

 

 

 

 

 

 

 

 

 

一.在书《构建之法现代软件工程第3版》_邹欣著_2017中第一章17页中有一段,我想知道BUG和漏洞是同一东西吗?

BUG和漏洞是两件事情,BUG是几乎所有软件都是有的,所以才会有后续升级,主要表现在程序一些功能上不能正常运行或者运行结果错误,产生的原因比较多。漏洞 需要在一些财务程序或大型程序中会产生,如果小程序本 就没什么功能,基本是不会有漏洞的。

总结来说:

BUG基本所有程序都会有,在这一般说的正式版只是相对比较稳定非常少而已;

漏洞的话如果汇编破解等技术都算上的话,几乎所有程序都是有的。

 

二.阅读第四章84页我想对结对编程与极限编程有更详细的理解。

结对编程:是一种敏捷软件开发的方法,两个程序员在一个计算机上共同工作,是极限编程的组成部分。一个人输入代码,称作驾驶员;另一个人负责审查工作,称作观察员(或导航员)。两人常互换角色。在结对编程中,观察员同时考虑工作的战略性方向,提出改进的意见,或将来可能出现的问题以便处理。

极限编程:是一种近螺旋式的开发方法,它将复杂的开发过程分解为一个个相对比较简单的小周期;通过积极的交流、反馈以及其它一系列的方法,开发人员和客户可以非常清楚开发进度、变化、待解决的问题和潜在的困难等,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地调整开发过程。

 

三.在阅读第七章172页过程中我有一知识点不是很清楚,就是对于MSF不是很理解。

通过网上查找资料:

       MSF是一套大型系统开发指南,它描述了如何用组队模型、过程模型和应用模型来开发Client/Server结构的应用程序,是在微软的工具和技术的基础上建立并开发分布式企业系统应用的参考。

       它是一种框架结构,框架结构重点解决一个基本的问题:它提供解决总体问题和作出有效决策的轮廓。框架结构可以增强分析和开发大型项目的能力。MSF能够确定项目最大的风险在何处,强调制定计划和确定进度,确保成功发布一个产品所必备的条件。

       MSF基于一组工作模型,这组模型是由微软公司及其合作伙伴,在与客户成功开发分布式决策和客户服务器应用程序的经验得来的。

 

实验总结:

        通过本次课程准备我对软件工程有了一定的了解,知道软件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的区别与联系,在此之前我一直将计算机科学与计算机科学混为一谈。在通过阅读邹欣老师的《构建之法现代软件工程第3版》对于软件工程有了更深的理解,并且了解了软件工程的发展以及它对我们生活的影响。这对我接下来学习这门课有很大的作用。

posted @ 2020-03-03 21:12  Mnnnnn£  阅读(133)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