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加工平台面向对象说明二

3需求规定 

3.1对功能的规定

用用户可以对数据进行选择性的清洗,并且可以生成不同的数据文件,数据文件可以导出,也可以再次上传进行清洗,最终文件可以导出到本地

3.2对性能的规定

3.2.1精度

该系统可以输入mysql可以储存的任何数据,语言包括但不限于中英文。

3.2.2时间特性要求

说明对于该软件的时间特性要求,如对:

a. 响应时间:1-2s

b. 更新处理时间:5-6s

c. 数据的转换和传送时间1-2s

d. 解题时间;1-2s

3.2.3灵活性

说明对该软件的灵活性的要求,即当需求发生某些变化时,该软件对这些变化的适应能力,如:

a. 对于输入数据的不同,处理的选项也会不同;

b. 如在不需要前端处理时,也可以跳转到py界面,自己定义,进行数据清洗

c. 不同的数据清洗加工流程对应着不同的接口;

d. 数据量越大,精度基本不变,运行速率可能会稍微减小;

e. 后续会继续推出大数据加工平台的更高版本。

3.3输人输出要求

此系统主要是通过上传文件,来达到输入数据的目的,数据类型不能太过偏僻,数据量至少可以处理1G一下的数据,数据格式采取标准的数据储存方式就可以,没有数值范围的要求,精度主要是对数据的准确的要求,精确的数据得到精确的结果。

3.4数据管理能力要求

在上传文件,并对数据进行处理之后,会生成相应的文件,其文件大小基本和上传时的文件大小一样,需要管理的文件包括通过不同的操作生成的不同的文件,可以对生成的文件进行在加工。

3.5故障处理要求

如果输入过于偏僻的文件,可能会提示文件不兼容的提示;

可能会存在乱码的问题;

3.6其他专门要求

文件是即使上传的,上传之后可以进行备份,同时也会留下缓存文件,所以用户不用害怕数据的丢失,此系统切忌处理一切危险文件、文档等;用户遇到相应的问题,可以找系统的工作人员进行维护。

4运行环境规定

4.1设备

列出运行该软件所需要的硬设备。说明其中的新型设备及其专门功能,包括:

a. 处理器型号:Intel(R) Core(TM) i5-9300H CPU @ 2.40GHz   2.40 GHz

b. 内存容量:256G以上

c. 外存容量:256G以上

d. 联机或脱机:脱机

e. 媒体及其存储格式:文件储存即可

f. 设备的型号及数量:普通笔记本,一台

g. 功能键及其他专用硬件:F12可查看进程

4.2支持软件

操作系统:Windows10

编译程序:IDEA

测试支持软件:IDEAEclipsePYCharm

4.3接口

IDEAPython之间存在Runtime协议

4.4控制

主要是通过界面的点击和文件上传下载进行控制,打开软件的exe程序即可运行

posted @ 2021-12-16 23:27  10304  阅读(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