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加工平台面向对象说明一

1引言

1.1编写目的

这款软件是为了通过系统,智能处理大数据,使得数据得到更好的利用,并且用到更广泛的用途,发挥其最大的价值。

1.2背景

说明:

软件系统名称:大数据加工平台;

本项目的任务提出者:王建民老师

开发者:杜子轩

用户及实现该软件的计算中心或计算机网络:笔记本,idea编译环境,pycharm编译环境

该软件系统同其他系统或其他机构的基本的相互来往关系:技术交流

1.3定义

本文件中用到的专门术语的定义和外文首字母组词的原词组:Runtime方法;Navicat数据表;Jupyter Notebook

1.4参考资料

参考资料:

2019级《软件需求与分析》需求原型用户数据清洗功能评价表

MathorCup大数据竞赛练习题1

观影数据集之大数据分析。

2任务概述

2.1目标

2.1.1软件开发的意图:大数据加工平台开发的意图很明确,旨在对数据的清洗,加工,处理,去除无用的数据,分析数据的用途,以及数据中的重点部分,通过此系统的加工,数据将会一目了然。

2.1.2应用目标:公司企业的数据处理;政府机构的数据处理;科研开发等目标。

2.1.3作用范围:一切可以用文字表达出来的数据。

2.1.4有关该软件开发的背景材料:《Presto技术内幕》;《为数据而生》;《智能时代》。

2.1.5被开发软件与其他有关软件之间的关系:Idea是此项目的编译环境;python是数据加工处理的途径;Navicat用来查看数据;Jupyter Notebook用来查看数据加工进程。

2.2用户的特点

2.2.1本软件的最终用户的特点:数据敏感,头脑灵活,目的性强

2.2.2操作人员、维护人员的教育水平和技术专长:高中学历以上;具有深厚的代码功底

2.3假定和约束

本软件开发工作的假定和约束:加工数据的保密要求;数据的处理程度限制;数据量的上下限制等。

2.4用例模型主图

 

posted @ 2021-12-16 23:27  10304  阅读(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