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d0824

导航

 

1 人生的第一课,大四的培训!  

  本人是2019年毕业,计算机工程学院-网络工程,讲道理,学的并不是从事敲代码的行业,本人大学的时候也不是好学的人,大四之前都不会敲代码,之后大四的时候参加的培训,就是找培训机构进行学习,花了个1万多吧,期初,我是满怀信心去学的,但后来,我才意识到,自己就是傻白。

  一进培训教室后,我以为大家都和我一样什么都不会,然而发现只有我是什么都不会的。我也没办法了呀,只能硬着头皮去学了呀,前一个月学的Java的基础知识,真的是太痛苦了。其实自己再怎么努力的去学也没有办法赶上那些有基础的,我也认了,我也没有抱怨,谁让当初自己选择了走程序员这条路,就是后悔了也要走完,主要是钱也花了,要是没有任何的成果,那不是辜负了父母的希望,现在我再回想起那段时光,可能比我上高中时还努力吧。

  培训机构毕竟不是学校,它也相当于一个小社会,让我看清了社会的残酷,很多培训机构都打着培训完,肯定能找到的工作的旗号去招收学生,我这个培训机构也一样,培训完后我们一个班的学生就会被安排去参加一些招聘会吧,其实我培训完后满怀信心的想我我肯定能在上海找到一份工作,因为我当时是想去上海的,想去大一点的地方看看,我当时和这个班的学生参加的第一次招聘就是去上海,我投了差不多20份简历吧,到最后要我去面试的其实只有三家,这三家最终也都没有要我,当时自己就慌了,主要是有些企业也到我们培训机构来招人,当时班上很多的学生就这样被招走了,我到现在也想不通,那些其他的学生不比我有多好,有的比我好垃圾,但人家还是被录取了,可能找工作也需要有点运气吧!当时自己的运气可能不是太好。

  其实我一开始对培训并没有反感,但发生了一件事要我彻底厌恶了这个地方,就是班上的那几个舔狗!我本人是不喜欢这种人,无论是在大学还是在社会,我认为有能力比这些会舔的人更好,但往往这些人比你认为的还要活的好,当时培训的老师直接联系了他的朋友就把这些人的工作给安排了,到南京吧,工资待遇都还不错,他们舔了4个月的回报好吧!说实话,如果给我一次机会,我仍然不会当舔狗,那几个人我仍然讨厌他们,我在想你可以靠自己能力去找工作,为什么要走这种路。不过我现在释怀了吧,每个人都可以选择自己走什么路,关键是自己,自己问心无愧就好。

  最后我面上了一家常州的日企,我并不喜欢,但当时班里的其他人都有归宿,我也挺着急的就去了。接下来的事我们下次再讲!

  这是我第一次发博客,有哪些不好的地方请多指正,我会虚心接受,谢谢!

  

posted on 2021-02-04 20:58  David0824  阅读(59)  评论(0)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