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第一次作业

031702348;我是张晋纬;我的爱好是打篮球和动漫;福大食堂里我最喜欢的是麻辣香锅(玫瑰一楼);我目前最喜欢的歌是《野狼disco》;是时候展现真正的技术了。

(1)回想一下你初入大学时对计算机专业的畅想

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

​ 当初自己并不了解计算机这个专业,但是家里有人从这个专业毕业,就推荐我上这个专业。

你认为过去两年中接触到的课程是否符合你对计算机专业的期待,为什么?

		    我认为过去两年接触的课程大致符合我对本专业的期待,毕竟大一大二还没有接触到专业课程,都是为       				 学习计算机这个专业打基础而已,我认为基础很重要,基础学好了才能走得更远。

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 我真正了解计算机这个专业后,觉得这个专业很有意思,算是我喜欢的领域,但可能我并不擅长。

将来你会选择从事计算机相关的工作吗?是的话给出你想去的城市、公司和岗位, 否的话给出原因。

		 我将来应该会悬着从事与计算机相关的工作,比较想去杭州,成都,上海这三个城市,想就业的公司有				很多,按我本身的能力来说,网易,玄机等是我比较理想的目标,具体岗位的话,暂时没有什么想法,				不过前期的话肯定是要去参与一些项目的设计与制作,除了个人喜好,学习知识和积累经验也是不可或  				缺的。而且我又接触过网易和玄机的一些游戏,动漫以及一些其他的项目,我感觉他们都是用心在做项    				目,都很精美,甚至有时候会有震撼的感觉,而且我之前也接触过制作游戏和3d场景的项目,对这方面				还蛮有兴趣。

(2)即将大三的你,对照前人们走过的路和描述未来发展,现在的你

自我感觉你已经具备的专业知识、技能、能力有哪些?

​ 我现在仅仅具备一定的编程能力,能熟练使用c++这一编程语言,python和Java都有学过,但还没有掌 握,有和别人一起完成过一个简单的app项目,但自己在过程中主要是扮演一个学习者的角色,自己并不 是主要参与者。

离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专业本科毕业生,在专业知识、技能、能力上还差距哪 些?

​ 我现在距离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专业本科毕业生还有好长的路要走,首先自己的专业知识储备甚少, 参与过得项目或者比赛也不多,实践经验很少,也不具备一个特别擅长的专业技能。尤其是在这个人工 智能特别火热的时期,我们在选择增加的同时,更多的是学习前沿的新概念和知识,很显然对于我来说 这是机会,同样也是巨大的挑战,需要我付出极大地努力和大量的时间。

(3)大三是一个人生选择的十字路口,考研、工作、考公、出国,不同的 选择在大三就有不同的努力方向。而无论考研还是工作的每条路径, 也有许多不同的分支。

对照以上你阅读的前人们的经历,你的选择是什么?

​ 我现在并没有很突出的成绩以及很好的知识储备,实际掌握到的技能也很少,当今时代并不缺计算机的人 才,所以我应该会选择继续学习,也就是考研。

在这种选择下,你认为你相比其他同学来说有何优势,有何劣势?

​ 其实在选择考研的这一选择之下,自己当前就已经处于劣势了,因为自己想通过考研来提升自己去和别 人竞争,可能考研后唯一的优势就是会开阔自己的思维和眼界,学习更深层次的东西,弥补自己现在与 与别人之间的差距,这对自己未来有很大帮助。

针对你的选择,你给自己的大三设定的规划安排是什么?

​ 静下心来学习可能是我现在唯一的选择吧,多去参与一些项目和竞赛积累自己的实践经验,主要还是准 备考研吧,计算机类的本科生在这个年代已经遍地都是了,再加上自己并没有那么优秀,那就只有通过 考研来提升自己了。

posted on 2019-09-15 21:52  D-kolier  阅读(1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