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中的POJO和JavaBean 的区别

POJO的特点:

  • POJO(Plian Ordinary Java Object),普通java对象,实际上就是普通的JavaBeans,可以把POJO作为支持业务逻辑的协助类。

  • POJO实际上可以理解为简单的实体类,POJO类的作用是方便程序员使用数据库中的数据表,可以很方便的将POJO类当作对象来使用,当然可以方便的调用其get set 方法。

POJO与 JavaBean的区别

  • POJO和JavaBean是常见的两个关键字,两者的作用容易被混淆,POJO是普通的Java类,具有get方法和set方法的那种类就可以被成作为POJO,而JavaBean要比POJO复杂的多,JavaBean是可复用组件,对JavaBean并没有严格的规范,从理论上讲,任何一个Java类都可以是一个JavaBean。但是在通常情况下,由于JavaBean是被容器所创建的,所以它应具有一个无参构造器。

  • 一般在web应用程序中建立一个数据库的映射对象时,只能称他为POJO,POJO这个名字强调它是一个普通的Java对象,而不是一个特殊的对象,主要指那些没有遵从特定的Java模型,约定或者框架的Java对象,POJO理想情况下是不受任何限制的对象。

posted @ 2020-08-13 01:23  邓明晨  阅读(3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