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DA 到底什么玩意

* CUDA与cuDNN

	* 什么是CUDA

		* CUDA(ComputeUnified Device Architecture),是显卡厂商NVIDIA推出的运算平台。 CUDA是一种由NVIDIA推出的通用并行计算架构,该架构使GPU能够解决复杂的计算问题
	* 什么是CUDNN

		* NVIDIA cuDNN是用于深度神经网络的GPU加速库。它强调性能、易用性和低内存开销。NVIDIA cuDNN可以集成到更高级别的机器学习框架中,如谷歌的Tensorflow、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流行caffe软件。简单的插入式设计可以让开发人员专注于设计和实现神经网络模型,而不是简单调整性能,同时还可以在GPU上实现高性能现代并行计算。
	* CUDA与CUDNN的关系

		* CUDA看作是一个工作台,上面配有很多工具,如锤子、螺丝刀等。cuDNN是基于CUDA的深度学习GPU加速库,有了它才能在GPU上完成深度学习的计算。它就相当于工作的工具,比如它就是个扳手。但是CUDA这个工作台买来的时候,并没有送扳手。想要在CUDA上运行深度神经网络,就要安装cuDNN,就像你想要拧个螺帽就要把扳手买回来。这样才能使GPU进行深度神经网络的工作,工作速度相较CPU快很多。
	* CUDNN不会对CUDA造成影响

		* 从官方安装指南可以看出,只要把cuDNN文件复制到CUDA的对应文件夹里就可以,即是所谓插入式设计,把cuDNN数据库添加CUDA里,cuDNN是CUDA的扩展计算库,不会对CUDA造成其他影响
posted @ 2019-12-15 17:54  邓明晨  阅读(5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