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的语言特性

谈谈对 Python 和其他语言的区别

Python 是一门语法简洁优美,功能强大无比,应用领域非常广泛,具有强大完备的第三方库,他是一门强类型的可移植、可扩展,可嵌入的解释型编程语言,属于动态语言。

1.简述解释型和编译型编程语言

解释型语言是在运行程序的时候才翻译,每执行一次,要翻译一次,效率较低。 编译型就是直接编译成机型可以执行的,只翻译一次,所以效率相对来说较高。

2.Python 的解释器种类以及相关特点?

*- CPython c 语言开发的,使用最广的解释器
*- IPython 基于 cPython 之上的一个交互式计时器,交互方式增强功能和 cPython 一样
*- PyPy 目标是执行效率,采用 JIT 技术。对 Python 代码进行动态编译,提高执行效率
*- JPython 运行在 Java 上的解释器,直接把 Python 代码编译成 Java 字节码执行
*- IronPython 运行在微软 .NET 平台上的解释器,把 Python 编译成 . NET 的字节码。

3.Python3 和 Python2 的区别?

print 在 Python3 中是函数必须加括号,Python2 中 print 为 class。
Python2 中使用 xrange,Python3 使用 range。
Python2 中默认的字符串类型默认是 ASCII,Python3 中默认的字符串类型是 Unicode。
Python2 中/的结果是整型,Python3 中是浮点类型。
Python2 中声明元类:_metaclass_ = MetaClass,Python3 中声明元类:class newclass(metaclass=MetaClass):pass。

4.Python3 和 Python2 中 int 和 long 区别?

Python2 有 int 和 long 类型。int 类型最大值不能超过 sys.maxint,而且这个最大值是平台相关的。可以通过在数字的末尾附上一个L来定义长整型,显然,它比 int 类型表示的数字范围更大。在 Python3 里,只有一种整数类型 int,大多数情况下,和 Python2中的长整型类似。

6. xrange 和 range 的区别?

xrange 是在 Python2 中的用法,Python3 中只有 range xrange 用法与 range 完全相同,所不同的是生成的不是一个 list 对象,而是一个生成器。
posted @ 2019-06-27 18:52  邓明晨  阅读(5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