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IEC计算机高级语言(C)作业 第1次作业

一、学习内容总结   
1.经过这几周的学习,总结一下学习的心得与体会。
经过这几周的学习,我们度过了第一周的茫然,一开始真的不知道学什么,因为我之前也没有接触过这门课程,但好在入门的第一步我觉得我准备好了。到了第二,三周,我觉得我的打代码的速度和反应较第一周有了显著的提高,这真的使我很开心,也使我对这门课程的兴趣增加了许多。所以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我认为我应该会很好的坚持下来,并努力提高自身水平的。
二、学习及作业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过程
问题1:符号问题
问题1的解决方案:严格要求自己每天打格式很多遍,这样就不会再错了。
问题2:编译问题
问题2的解决方案:自己做作业时总会有些东西不会,作业做起来也很费劲,每到这时我就会求助那些基础好的同学,让他们帮我讲懂,自己会在打一遍,直到记住。
问题3 懒惰问题
问题3的解决方案:毕竟学习是枯燥的,打代码更是,所以我经常会有惰性心理,但是我已经制定了学习规划和目标,目前我坚持的很好,我以后也会按照此规划执行的。
三、PTA作业
1.
2.
3.#include<stdio.h>
int main()
{
int D;
scanf("%d",&D);
if ((D>=1)&&(D<=5))
{
D=D+2;
printf("%d",D);
}else if((D>=6)&&(D<7))
{
D=1;
printf("%d",D);
}else if(D=7)
{
D=2;
printf("%d",D);
}
return 0;
}
思路想法:在一个星期中后天存在于星期日里的,只有周一到周五

所以周一到周五是一类,另一类位周六周日,用户输入周几,在这个数上+2就是后天的数,

而周六周日可以-7也可以于7取余,得数就是想要的后天数
四、附加内容

posted @ 2018-04-09 19:23  郭博文  阅读(1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