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IEC计算机高级语言(C)作业 第0次作业

1、翻阅邹欣老师博客关于师生关系博客,并回答下列问题,每个问题的答案不少于500字:(50分)
1)最理想的师生关系是健身教练和学员的关系,在这种师生关系中你期望获得来自老师的哪些帮助?
最理想的师生关系是健身教练和学员的关系,在这种师生关系中我期望获得来自老师的帮助有许多种。而且我认为现在大体的师生关系分三种:
①幼儿园,小学学生与老师的关系:在我们刚刚脱离父母的呵护,迈入小校园的时候,这个时候我们是比较迷茫的,但是好在小时候上学的目的和家长的期待并没有那么高,家长老师与我们并没有思想上的冲突,所以这样的师生的关系是最美好的而且最纯真的,但是并不大体贴切健身教练和学员的师生关系,只是在某些方面有些相似;
② 中学与老师的关系:在少年与成年过渡期的中学,学生与老师的关系就变得很微妙了。因为在中学的学生分为好,中,差三种。好学生与老师的师生关系在某种意义上可以当成邹欣老师在博客中所提到的最理想的的师生关系——健身教练和学员的关系。因为他们的目标大体是一样的。就是为了高考考上一所让自己满意的大学。就像健身教练和学员一样也都是为了让自己更健康所去努力。但是在我们的中学时代这样理想的师生关系还是比较少的,大多数还是不尽如人意的,因为在高中阶段,学校有向高等学校输送学生的任务,老师对学生的管理相对细致些,特别在学习管理上更是细致如微,老师和学生的接触相当频繁,因而师生关也非常密切,但是那些中差生自我管理能力较差,所以很难两者很难达到平衡。这也是学生差距的体现;
③进如高校后,强调学生自己管理自己,我觉得大学里最理想的师生关系就是老师和学生具有共同的追求,而且这种追求是积极的、奉献的,通过探讨社会或者自然的规律,使得人们的生存环境更加美好。然而,教育一旦掺杂了私利,或者为了牟利,或者为了声誉,抬高自己打压别人,甚至发展自己毁灭别人,教育就会变味、走样。我希望在高校的我们能和老师成为朋友,而老师也能多理解理解我们,这样才能达到共同平衡。所以说进入高校的我们,要尽快摆脱高中阶段必较被动的学习生活方式,尽快适应高校的管理模式,学会自立,学会主动,要按照社会的需要去努力学习!才能达到邹欣老师所在博客中所提到的最理想的的师生关系。
以上这些就是我所期望获得得来自老师的帮助。
2)你对博客中提到的评分规则有何意见和建议?
我对于邹欣老师在博客中所提到的评分规则感到已经很具体很完美了。虽然邹欣老师所提到的评分规则不能让所有学生到达满意,但是这是正常的情况,因为一个人提出一个规则,计划,或者建议不可能让所有人达到共识,所有邹欣老师所提出的评分规则能让大部分学生感到满意,公平就可以了。而且我认为邹欣老师在博客中提到的评分规则概括的很全面,分的很细致,写到很详细。能够狠公平,很好的约束了学生,能让学生感到有作业的一定的压力。
但是我认为邹欣老师还可以在一定的方面在完善修改一些评分规则,能让学生感到更公平,能够让学生的压力适当的减少一些,可以减少一些死性规定,多一些可活动的空间,有一点伸缩性。
但总的来说邹欣老师所提出的评分规则还是很好的,如果学生们能够严格的按照此规则执行,那么四年下来,学生的进步将会非常大;反之,如果我们不严格按照邹欣老师所提到的评分规则执行,我们不但在四年之后专业课不会学好,学精。而且还会养成一些不好的坏习惯。所有,我们要以寝室为单位,互相监督,严格按照评分规则执行!
以上就是我对博客中所提到的评分规则的意见和建议。
3)你读了该博客中哪些超链接?有何感想?
我读了该博客中的《大学生上课为什么一定要认真听讲》的超链接。
我的感想很多,尤其是“聚精会神在这个时代已经是稀缺能力,大学应该打好基础”这一点让我感受颇深。这让我想到了我上个假期去北京调研实习的感受。总结来说就是现在的竞争太激烈了,在我们的大学生活中,我们要时刻准备着,为我们的枪时刻填充子弹,未来的某一天一定能够派上用场。而且我觉得很可怕,上课认真听讲是一名学生应必备的素质,但现在已经需要有人去呼吁,去告诉学生们应该这么去做,不应该那么去做,这样的现象真的很可怕。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做一名大学生该做的事情,把有限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学习和拓展视野上,不要浪费时间去做那些没有意义的事情,这样我认为四年之后,我们一定会活成自己所希望的样子;否则,四年之后,你自己都会讨厌你自己。
所以说,大学一定要努力学习,充实自己!
2、本学期课程计算机高级语言(C)课程主要学习程序结构(顺序、分支、循环)、数组、函数、指针、结构等几部分内容,你对本学期课程的学习有什么目标?预备如何实现该目标?请列出你的学习规划或预期。(40分)
我对本学期课程的学习目标是:把以上几部分课程学会,努力学精,争取到期末的时候能够排在系里的前面。
学习规划:由于我在上这门课之前,完全没有接触过这么课程,而且我对电子类的东西兴趣也不高,所有我认为我的起点很低。但是我会在课上和课下努力学习这门课程,课上认真跟住老师,会勤问问题;在课下的时候会利用课余时间多多复习此门课程,把那些有问题的,那种模棱两可的问题一一去解决清楚。我相信,经过我一学期的努力,我的专业能力一定会大大提高,而且会基本实现我的学习目标!

posted @ 2018-03-17 16:01  郭博文  阅读(20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