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卸载VS 2017之前版本比如VS 2013、VS2015、 VS vNext?

前言

大学专业为软件工程,进入大学之后才知道这个专业需要用到笔记本,我的笔记本配置为I3,内存4个G,已经有大几年了,中间坏了修了一次一直用到现在,这个笔记本还是我哥打工过年回来身上仅有的三四千块钱所买,特此感谢我哥,意义非凡,所以我格外珍惜,现在用起来没有太大问题,话题稍微扯远了,只是想起有点感慨。

完全卸载VS 2017之前版本

昨晚更新VS 2017到最新版本 VS 15.7.1,今早打开笔记本一看C盘又快满了,笑哭,如下还是我删除了很多不常用的软件还进行磁盘碎片化整理得到的仅有个几个G,哈哈。

 

电脑上之前也装了VS 2015,心想这玩意也用不到直接卸载又会减少占用的内存,如下为我安装的VS全家桶,哈哈:

有很多童鞋一旦需要卸载VS对应版本就到网上搜索别人写的教程,大部分情况下都会有问题,其实微软早就为我们想过卸载如此庞大的工程而且相互之间可能还会有影响,比如直接在程序和功能中卸载VS 2015后,我们也无法保证VS 2017能够正常运行,看过微软社区有人回答,如果是之前比如我们同时安装了VS 2012和VS 2013,卸载其中一个或许对另外一个有所影响,但是现如今对于VS 2015和VS 2017,如果我们卸载VS 2015的话,理论上来说VS2017不会有所影响,为了保险我没直接程序和功能中直接卸载VS 2015,我只有去官方找答案了。

Visual Studio Uninstaller卸载VS2013、VS 2015、VS vNext

我们进入如下链接(https://github.com/Microsoft/VisualStudioUninstaller/releases),根据github上显示来看这是微软提供卸载VS的方式,打开显示如下:

 

我们只需要下载上述第一个包,然后解压后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如下程序即可。

 

 

这个过程估计得等待很久,如果只卸载VS 2015,大概也就三十分钟,慢慢等待吧,一直停留在如下界面。

效果很好如下界面,目前没有报警了,等着完全卸载吧。

 

总结 

不知有同行是否知道微软自家提供的卸载方式,所以简短写了一篇博客提供参考,希望对您有帮助,我们下节再会。

posted @ 2018-05-12 12:23  Jeffcky  阅读(1645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