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zy.Coder --- have more fun in coding

世界上唯有两样东西能使我们的心灵受到深深的震撼,一是我们头顶上璀灿的星空,另一个便是人们内心深处的道德法则。 -- 康德
[读书笔记]软件开发中,人和过程的关系

个体和交互胜过过程和工具

人是获得成功的最为重要的因素。如果团队中没有优秀的成员,那么就是使用好的过程也不能从失败中挽救项目,但是,不好的过程却可以使最优秀的团队成员失去效用。如果不能作为一个团队进行工作,那么即使拥有一批优秀的成员也一样会惨败。

一个优秀的团队成员未必就是一个一流的程序员。一个优秀的团队成员可能是一个平均水平的程序员,但是却能够很好地和他人合作。合作、沟通以及交互能力要比单纯的编程能力更为重要。一个由平均水平程序员组成的团队,如果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将要比那些虽然拥有一批高水平程序员,但是成员之间却不enng进行交流的团队更有可能获得成功。

合适的工具对于成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然而,工具的作用可能会被过分地夸大。使用过多的庞大、笨重的工具就像缺少工具一样,都是不好的。

 

摘自《敏捷软件开发:原则、模式与实践》第1章,敏捷实践

posted on 2006-11-09 23:35  CrazyCoder  阅读(500)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