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F】开源的.NET CORE 基础管理系统 - 安装篇

【SF】开源的.NET CORE 基础管理系统 -系列导航

1、开发必备工具

IDE:VS2017

运行环境:netcoreapp1.1

数据库:SQL Server 2012+

2、获取最新源代码

http://git.oschina.net/sframework/SF-Boilerplate

直接使用VS Git工具进行克隆到本地存储库

3、打开并编译项目

打开并编译还原Nuget包,如果还原失败,请关闭VS重新打开项目重新编译。

如访问国外NuGet服务器速度不稳定的情况下,可以使用博客园的NuGet镜像源

NuGet镜像源地址:https://nuget.cnblogs.com/v3/index.json

在Visual Studio中的添加方法:

4、项目运行准备

 手动新建空数据库 SF_Team_2017_Dev,并修改以下两个数据库链接

1、appsettings.json

2、CoreDbContextFactory.cs

在我想实体的数据迁移中,当我尝试执行Enable-Migrations一步,我收到包管理器控制台出现以下错误:

The target context 'CoreDbContext' is not constructible. Add a default constructor or provide an implementation of IDbContextFactory

所以,我创建了一个工厂类,IDbContextFactory在包含我的项目DbContext类。

 

完成以上两个地方修改后,重新生成方案,设置默认启动项,并选择IIS Express 按F5启动项目

系统运行会自动执行数据库迁移文件,并执行初始化SQL脚本,及初始化数据。

5、运行效果

登录账号:administrator

登陆密码:123456

 

补充:如果正常运行出现空白页,可能Modules模块没有复制成功,请手动右键gulpfile.js 打开任务运行程序资源管理器。

任务一:clean-module 清理已有的Module文件

任务二:copy-modules 主要作用是把Module的view、bin 文件复制到SF.WebHost的Modules目录

 

 到此结束,后续会介绍系统框架方面。

 

补充:

Pino晨提出小问题,是这篇文章和开源代码的出入点。
1. 文中提到的 CoreDbContextFactory.cs 。在开源代码中,此类是完全注释掉的。

2. 开源代码中数据库连接字符串 包含 uid=sa;pwd=123.com.cn; 在项目中有6处非注释的代码。
涉及的数据库有两个,SF_Team_Blog 和 SF_Team_2017_Dev
只修改文章中提到地方的数据库连接,是无法登陆的。我觉得最好说明一下,具体需要修改地方
SF.WebHost\Modules\SF.Module.Blog\module.json(15)
SF.WebHost\appsettings.json(3)
Modules\SF.Module.Blog.Data\BlogContextFactory.cs(27)
Modules\SF.Module.Blog\module.json(15)
Modules\SF.Module.Blog\ModuleInitializer.cs(46)
SF.Data.Test\UnitTest1.cs(14)

还有两个数据库问题,
SF.WebHost/Config/sql/base.sql 中会给[Core_DataItem]添加数据。但SF_Team_2017_Dev中,没有此表
SF.WebHost/Config/sql/area.sql 中会给[Backend_AreaEntity]添加数据。但SF_Team_2017_Dev中,没有此表

 

 

SF是一套基于ASP.NET Core MVC+EFCore+Bootstrap开发的基础管理系统,源代码完全开源,可以帮助你解决C#.NET项目中重复编码的繁琐工作,让开发人员远离加班!

SF 官方 QQ 交流群:306818375

在线体验地址SF官方演示地址

码云:https://git.oschina.net/sframework/SF-Boilerplate

我坚信:分享促进大家共同进步

ps:强烈希望顺手点下 star、watch、fork

 

posted @ 2017-03-22 21:41  疯狂蚂蚁工  阅读(5622)  评论(2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