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n清理以下路径失败显示乱码问题

 

报错:

svn作为我们经常使用的版本管理服务器,在使用过程中经常需要通过clean up操作来完成本地文件与服务器文件信息及版本信息同步,

然而有时右键会在执行清理命令时提示“清理以下路径失败: xxx    文件名、目录名或卷标语法不正确”,报错如下:

 

 

 

此问题大多是由于工作队列还有未执行完成的任务。

 

解决:

1、下载 sqlite数据库工具

          sqlite3.exe下载地址:sqlite官网http://www.sqlite.org/download.html,我这里是windows64操作系统,因此下载 Precompiled Binaries for Windows版本的压缩包即可。

         或者微信搜索公众号: “    疯刘小三  "  回复数字1003 即可无套路获取压缩包。

 

2、解压 sqlite数据库工具

    解压后获取到这三个文件,

        

 

 

   

   找到本地svn文件库下.svn/wc.db文件(就是编辑这个wc.db数据库文件,删除未执行完的任务),将其复制到上面这个目录。

   如果看不到.svn文件夹,需要从操作系统工具-选项-查看中设置“显示隐藏的文件和文件夹”为选中。

 

 

 

 

 

 

 

4、直接在上面的路径输入 cmd回车,就会打开cmd窗口且定位在这个路径,

 

 

 

输入以下命令:


 ####使用sqlite3编辑wc.db数据库的意思

C:\Users\liuweiping\Desktop\sqlite-tools-win32-x86-3380200>sqlite3 wc.db                ### 使用sqlite3编辑wc.db数据库的意思
SQLite version 3.38.2 2022-03-26 13:51:10
Enter ".help" for usage hints.
sqlite> select* from work_queue;
sqlite>

  

如果上面查询有记录(我是已经删除了,所有上面没输出,正常你们肯定是有的),则执行以下命令:

sqlite> delete from work_queue;     ### 这里就删除未执行的任务表了
sqlite>

  

5、将编辑后的wc.db文件,覆盖回去本地svn文件库目录 .svn目录下的wc.db文件。

 

6、再右键点击本地svn文件库目录,执行clean up,就能够正常清理了。(如果清理不成功,上面也让你们把 wc.db备份了一份,大不了放回去就好了)

 

posted @ 2022-04-11 16:25  疯刘小三  阅读(5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