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Unable to establish IPMI v2 / RMCP+ session 解决

 

 

是这样的,我搭建一个自助开通的平台需要ipmi控制器,然后一直报错这个:

[root@localhost ~]# ipmitool -H 172.16.90.x -I lanplus -U root -P SZtx@2013 power reset
Error: Unable to establish IPMI v2 / RMCP+ session

 

其实就是通信有问题,我检查控制器上ping这台机器是通的,账号密码也是可以正常登录并无异常字符;

 

解决办法:

 

我的是DELL R620机器

修改idrac的配置即可:

 

 

 

顺便附上其他品牌一些机型的开启方法:

不同品牌的服务器,其IPMI远程接入控制台中对LAN接入功能的描述稍有不同,在这里我将介绍多种主流品牌的开启方式,以供参考。

 

主流服务器开启LAN接口的方式

        范例一:HP

        范例二:DELL

        范例三:DELL PowerEdge R620

        范例四:HP iLO 4

        范例五:HP iLO 5

        范例六:LENOVO IMM

    

范例一:HP

在“Administration”菜单中找到“Access Setting”。将“Service”列表下“IPMI/DCMI over LAN access”的状态改为“Enabled”。

范例二:DELL

进入“iDRAC”设置页面,打开“连接性”一栏。在“网络”选项中开启IPMI下拉菜单,将“启动LAN上的IPMI”的状态改为“已启用”。最后点击“应用”以保存设置。

范例三:DELL PowerEdge R620

在主界面路径列表中找到“iDRAC设置”,展开菜单,点击进入“网络”页面。下拉至底部找到“IPMI设置”。勾选“启动LAN上的IPMI”然后点击右下角“应用”保存设置。

范例四:HP iLO 4

在左侧列表中找到“Administration”,打开“Access Settings”。勾选“IPMI/DCMI”板块中的“enable IPMI/DCMI over LAN on Port 623”。点击旁边的“Apply”按钮保存设定。

范例五:HP iLO 5

打开左侧选项栏中的“Security”,从顶部选项中进入“Access Settings”页面。在“Edit Network Settings”中为“IPMI/DCMI over LAN”打勾。

范例六:LENOVO IMM

在主界面的“IMM Management”中点击“Network”。点击“IPMI”选项卡进入设置版面,将“Allow IPMA Access”勾选即可。

 

 

posted @ 2019-09-16 18:04  疯刘小三  阅读(22827)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