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零次作业

1.对c语言的看法
在上大学之前,我对这个专业仅仅的认知是学电脑的,对编程来说更是一无所知,而我选择计算机专业完全是因为我从小就喜欢玩电脑,仅此而已。记得小时候还不会拼音和英文的时候,我玩的第一个游戏就是侠盗飞车,靠着记忆按着start和quit game。这就是我对电脑的启蒙,但是我小时候就对电子产品非常感兴趣,而我的父母并没有向其他家长一样阻止我接触电脑,相反,他们认为让我从网络了解世界是一件正确的事情,只要自己掌握好尺度。所以从小影碟机,电视,电脑,手机没有人教我我就自己琢磨,父母有些问题我都能解决。渐渐的,那时候对大学的专业没有概念,就是想,如果上大学我还想上计算机专业,而我母亲每次在我玩游戏的时候就说:玩游戏不是本事,能做游戏让别人玩才是本事。能够来到自己心目中的大学和喜欢的专业也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本学期前的假期,我提前学习了c语言,上课之前我很忐忑,对于我这种仅仅停留在玩电脑的小白来说能否学懂编程是个很难的事情。但是后来我发现,编程就是和计算机对话,就像学习外语一样,让人与计算机有联系。让计算机明白人的意图。这其中包还含着数学的知识。我认为c语言就是所有编程语言的基础,举一反三,一门学精了其他的也就弄懂了,而c语言的精髓就是指针,这是其他编程语言没有的。虽然我还只是一个入门的新手,但是我有足够的激情和热情去学好计算机这个主导未来的学科。

2.最理想的师生关系是健身教练和学员的关系,在这种师生关系中你期望获得来自老师的哪些帮助?

正是因为教练经历过从瘦弱到强壮的过程所以才能给学员更好地指导,而学员的水平也将影响教练的声誉。学员要有强烈的欲望,渴望自己变强壮,而且健身房有各种层次的健身者,既有老油条又有新手,能让自己看到自己的不足。而切健身就是一次一次的加重量,每一次都是一次压力,而正是一次次的加磅,才能是我们更好的刺激肌肉的生长。在教练带领的过程中,同一个动作教练只能演示一到两次,以后只能自己做,教练会纠正你的错误。教练会用二十磅的哑铃示范一次,但是不会在30磅 40 磅,50磅反复示范。学会了入门之后叫要靠自己。我希望将来老师能够多在算法方面多帮助我,另外指针的学习也是重点,目前我对指针的理解有些吃力。能够让我们接触更多在将来的工作中接触到的实战项目,积累更多的经验,而不是在将来的工作中感到迷茫。大学的学习,一部分靠老师,更多的是靠自己,正所谓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学习编程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只有稳扎稳打,脚踏实地,基础稳固了才能进行下一步学习。还要多练习,代码是个需要熟练的东西,反复练反复看才能在下意识中熟练。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不幸的是因为要学的东西太多且多变,幸运的是别人要抢你饭碗绝非易事,他们或她们需要付出很多才能达成心愿。

3.你对博客中提到的评分规则有何意见和建议

我认为这种评分方式是正确的,也是公平的。大学四年是一个人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形成的最佳时期,尽早做好规划,其重要性和必要性不言而喻。据有关调查,很多大学生对自己在大学期间以及毕业之后的发展规划并不确,不能运用有关理论规划未来的工作与人生,这种情况严重影响了学生在大学期间的学习态度,甚至影响将来的生活和对社会的适应性。评分细则则能够刺激大学生的上进心和学习欲望。很多大学生毕业之后都会迷茫,迷茫的原因是因为不知道这大学几年自己在每天虚度光阴的打游戏,睡觉,休闲娱乐中到底收获了什么,毕业之后找工作的优势在哪。大学毕业就意味着失业,其实不然只要你有一个对大学学习合理的规划,并且一步步的去实现它,那么毕业之后找到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也许并不是那么困难的一件事情。评分能够产生差距,也就能产生竞争,在良性的竞争下我们才能拥有更好的成绩和未来。评分还能够提高学习效率,达到学习目标的手段。可能在初高中阶段,在家长老师的强压之下,你会形成一种固定的学习模式凭借自己小学、初中打下的基础,举一反三,在高中学习中游刃有余。但是在上了大学之后,随着专业性的增强,特别是专业课都是以前学习当中从来没有涉及到的。加上没有家长老师的敦促之后再加上思想上的放松,都会成为加速你曾经的优势消失殆尽的根本原因。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独有的学习方法,切勿生搬硬套成绩优秀同学的学习方法,因为那对于你来说,也许并不适用。所以只有努力学习,让自己的分数达到自己满意的程度,才是一个合格的大学生。

4.你读了该博客中哪些超链接?有何感想

学习,要明确目的。上大学是为了将来的工作做铺垫,如果上课睡觉,逝去的是机会,沉迷游戏,浪费的是青春。上大学不仅仅是为了期末考试的通过,毕业证的拿到。而是学习到的多少对将来有用的知识。这个世界从不缺精英,而精英也是一步一步的走向成功的。古罗马的战士,用更重的武器训练自己,流汗比平白无故的流血更重要。人需要压力,有压力才有动力。负担通常会带来痛苦, 但是和将来的后悔相比, 哪个更痛一些?这句写给凯尔特人球员的话,也是给我们说的,在学习的时候毫不留余力,才能让将来的自己不后悔,当你因为压力而迷茫时,殊不知有多少人不惧压力的勇往直前,最终超过你。清华的有压力,他们的校长和他们同样优秀的凯纳基大学做了比较,发现他们的任务量更大,成功的人之所以成功但是他们顶住了压力,迎难而上成为各个行业的金字塔尖上的人物。我们更应该以高要求律己。以我们现在的水平,根本不具备一个程序员的能力,所以要不断的学习,不要在将来找工作时,一次次的被拒绝才后悔自己荒芜了四年的光阴。假如我的高中努力了,更努力,我一定会考到更好的大学。可是人生没有假如,只有珍惜当下,把握学习的机会才能赶上之前落后别人的步伐.,人生只有一次,我不想在我老了的时候感叹这一生碌碌无为,一事无成。

posted @ 2018-03-18 08:34  程昱铭  阅读(1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