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对博客中提到的评分规则有何意见和建议?

我认为这种评分方式是正确的,也是公平的。大学四年是一个人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形成的最佳时期,尽早做好规划,其重要性和必要性不言而喻。据有关调查,很多大学生对自己在大学期间以及毕业之后的发展规划并不确,不能运用有关理论规划未来的工作与人生,这种情况严重影响了学生在大学期间的学习态度,甚至影响将来的生活和对社会的适应性。评分细则则能够刺激大学生的上进心和学习欲望。很多大学生毕业之后都会迷茫,迷茫的原因是因为不知道这大学几年自己在每天虚度光阴的打游戏,睡觉,休闲娱乐中到底收获了什么,毕业之后找工作的优势在哪。大学毕业就意味着失业,其实不然只要你有一个对大学学习合理的规划,并且一步步的去实现它,那么毕业之后找到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也许并不是那么困难的一件事情。评分能够产生差距,也就能产生竞争,在良性的竞争下我们才能拥有更好的成绩和未来。评分还能够提高学习效率,达到学习目标的手段。可能在初高中阶段,在家长老师的强压之下,你会形成一种固定的学习模式凭借自己小学、初中打下的基础,举一反三,在高中学习中游刃有余。但是在上了大学之后,随着专业性的增强,特别是专业课都是以前学习当中从来没有涉及到的。加上没有家长老师的敦促之后再加上思想上的放松,都会成为加速你曾经的优势消失殆尽的根本原因。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独有的学习方法,切勿生搬硬套成绩优秀同学的学习方法,因为那对于你来说,也许并不适用。所以只有努力学习,让自己的分数达到自己满意的程度,才是一个合格的大学生。

 

posted @ 2018-03-17 21:34  程昱铭  阅读(1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