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想]别老砍柴了,有时候需要停下来磨磨刀

很久没有更新博客,或者说没有更新教程了,这是一个很大的错误;这类资料就是需要持之以恒的完善才会成体系,有价值。

这里可能存在几个问题,首先是出发点,一开始打算从头开始整理一系列文章,用于一步步的介绍青鸟框架的方方面面,但实际上这与正在做的工作是脱节的,比如刚刚做好了一个新功能,却要写几个月前做的功能的文档,可能就不如直接写当前的新增功能,顺道完善以前的内容更好些

其次是没有单独切分一块时间给这块工作,把这部分内容变成可写可不写的内容了,那就很难保证内容更新的频率了。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也感觉到与团队的沟通不足,这带来两个不利的情况:

1.技术上的更新迭代没有办法很好的传递给团队;

2.团队会因为对产品和技术的不充分了解而无法提高整体效率;

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应当注意信息的沟通和提供更多的技术方面的输出,在产品完善和技能提升的同时,培训团队如何使用这些新的功能来提高工作效率,并提出反馈意见。

很多方面都需要在工作方法上做出调整,首当其冲的是时间管理:

在之前的相当长一段时间里,更多的是闷着头工作,似乎只有这样才能尽快完成工作。其实有一句古话说得好,“磨刀不误砍柴工”,很多时候,疲劳战术不是一直都奏效的;经常停下来,梳理和总结一下,处理一下项目管理和下一步工作的思路,是非常必要的。

那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可以尝试一下分时的处理方式:将一天的工作时间分成砍柴时间和磨刀时间,砍柴时间主要是编写代码,实现功能;磨刀时间则用于整理思路,头脑风暴式的讨论,编写文档,教程和培训

posted @ 2013-10-26 16:40  补丁  阅读(22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