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N 客户端使用

一、TortoiseSVN基本设置

1.1 客户端设置

 
 

1.1  语言设置

 

 
 

二、基本操作

2.1 浏览服务器

 

 
 
 
 

用户名跟密码,跟公司配置管理员人员获取,没有专门的管理员,找管理svn管理人员分配

 
 
 
 

2.2 查看日志

 
 

2.3导入目录Import

我们可以使用“导入”将外部目录导入到SVN仓库。首先,在要导入的目录上点击右键,依次选择菜单“TortoiseSVN->导入”,然后输入注释,点击“确认”完成导入。

 
 
 
 
 
 

2.4 检出数据Checkout

   使用SVN库工作之前,需要先从SVN服务器上将目录检出到本地,我们称之为“工作副本”。首先,在本机创建一个目录,将这个目录作为工作副本的根目录;然后,进入这个目录,点击右键菜单“SVN检出...”;选择要导出的URL后,最后点击“确定”。

 

 
 
 
 
 
 

2.5 增加目录Add

如果在你的工作过程中你创建了新的文件或目录,那么你需要把他们加入你的版本控制中。选择那个文件或目录,使用“TortoiseSVN->添加(Add)”。

 

 
 
 
 
 
 

选中,检出的文档,右键-选择“SVN提交”

 
 

 

 
 
 
 

2.6 增加文件Add

增加文件的步骤与增加目录类似,选择要增加的文件,点击右键,选择“TortoiseSVN->增加”。然后选择菜单“SVN提交”。

 

 
 

2.7  删除目录或文件Delete

通过“删除”命令删除或者直接在工作副本中删除

 
 

使用“SVN提交”使删除操作生效。

 
 
 
 
 
 

2.8 修改文件提交

当你修改文件后,保存,需要提交时,

1 修改里面的一个文件

 
 
 
 
 
 

2.9 SVN 提交 commit

如果你的工作副本是最新的,并且没有冲突,你就已经为提交做好准备了,选择你要提交的文件和/或文件夹,然后“TortoiseSVN->提交...”

具体操作参见2.5、2.6、2.7、2.8节内容。

2.10 版本回溯Revision

 

 
 
 
 
 
 

2.11 版本同步Update

 

 
 

 

2.12  操作流程

第一次使用SVN的基本流程如下:

1) 您首先要让SVN管理员给您分配一个用户名和密码,使用它来登录(Login)到SVN服务器。

2) 在本地硬盘上创建一个工作目录(工作副本)。

3) 从SVN服务器的仓库(Repository)导出(Checkout)目录到本地硬盘的工作目录

4) 从SVN服务器同步(Update)你同事的修改到你本地工作目录。在工作目录上进行工作,在这个过程中,把文件的中间版本(Revision)提交(Commit)给SVN服务器。

2.13 文件冲突 clean

 

 
 

 

 
posted @ 2019-04-17 16:31  我要成为酷酷的人  阅读(3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