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压dp][dfs] Jzoj P2679 跨时代

Description

       钟逆时针而绕,恶物狰狞的倾巢,我谦卑安静地于城堡下的晚祷,压抑远古流窜的蛮荒暗号,而管风琴键高傲的说,那只是在徒劳。我的乐器在环绕,时代无法淘汰我霸气的皇朝。 你无法预言,因为我越险,翅越艳;没有句点,跨时代蔓延,翼朝天。 月下浮雕,魔鬼的浅笑,狼迎风嚎,蝠翔似黑潮,用孤独去调尊严的色调。我跨越过世代,如兽般的姿态,琴声唤起沉睡的血脉。不需要被崇拜,如兽般的悲哀,只为永恒的乐曲存在,醒过来。 去年万众瞩目的《跨时代》专辑发行之后,周杰伦又开始了他的世界巡回演唱会《超时代》。有人说过:如果你喜欢一个人,那你一定要去看一场他的演唱会;电视机前的1m距离和在演唱会现场哪怕100m的距离,两种感觉都是截然不同的。
       所以小G作为铁杆歌迷,也计划带着小Y去看周杰伦的演唱会。 演唱会当然要圈出一个空地,然后才能布置道具。 演唱会的第一站,公司临时跟当地的消防局借了n个栏杆,打算用这n个栏杆围出一个矩形。而麻烦的是,这些栏杆有长有短,这就给围场地带来了一些难度。 所以公司聘请你来写一个程序,计算用这n个栏杆做多围出面积多大的矩形。
(注:必须要刚好围成一个矩形,即不能出现多余的边长,且不能切断栏杆,但所给栏杆不一定要全部用上)
 

Input

第一行一个正整数n,表示栏杆的数量。
第二行n个正整数,表示每根栏杆的长度li。

Output

 仅一行一个正整数,表示用给出的栏杆围成最大矩形的面积,如果不能围成矩形,输出”No Solution”(不包含引号)。
 

Sample Input

4
1 1 1 1

Sample Output

1

Hint

 对于30%的数据,1<=n<=10。 对于100%的数据,1<=n<=16,1<=li<=15。

 

题解

  • 数据范围这么小,显然就是状压先处理出能构成的长度
  • 然后用dfs找到等宽的两组就好了

代码

 1 #include <cstdio>
 2 #include <iostream>
 3 #include <cstring>
 4 using namespace std;
 5 int n,ans,f[2000],g[1<<17],len[20];
 6 void dp(int sum,int x)
 7 {
 8     if (sum&1) return;
 9     memset(f,0,sizeof(f)),f[0]=1;
10     for (int i=0;i<n;i++) if (x&1<<i) for (int j=sum;j>=len[i];j--) if (f[j-len[i]]) f[j]=1;
11     if (f[sum>>1]) g[x]=1;
12 }
13 void dfs(int k,int x1,int sum1,int x2,int sum2)
14 {
15     if (k==n)
16     {
17         if (g[x1]&&g[x2]) ans=max(ans,sum1*sum2/4);
18         return;
19     }
20     dfs(k+1,x1,sum1,x2,sum2),dfs(k+1,x1+(1<<k),sum1+len[k],x2,sum2),dfs(k+1,x1,sum1,x2+(1<<k),sum2+len[k]);
21 }
22 int main()
23 {
24     scanf("%d",&n);
25     for (int i=0;i<n;i++) scanf("%d",&len[i]);
26     for (int i=1;i<=(1<<n)-1;i++)
27     {
28         int sum=0;
29         for (int j=0;j<n;j++) if (i&1<<j) sum+=len[j];
30         dp(sum,i);
31     }
32     dfs(0,0,0,0,0);
33     if (ans) printf("%d",ans); else printf("No Solution");
34 }

 

posted @ 2019-07-06 14:51  BEYang_Z  阅读(2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