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参加Tech.ED会议,总体说来,觉得收获不太多!

说说开场:那个所谓的CIO,首席信息官,穿的挺体面,只是讲的内容不怎么吸引人(可能听力不好)!开幕式演讲中间穿插着几个技术演示,无非就是手机电脑 互联,使用新出的live messager,电脑和PDA聊天而已!还有一个小伙,演示Vista下语音控制操作的,喊了N次“打开纪事本”,最后终于很不情愿的打开了。随后的语 音录入,也是很艰难的录入了一些文字,最后赢得了一阵大家对小伙坚强毅力的敬佩的掌声!

纵观所有课堂,印象最深的一堂课应该是AMD的讲师所讲的领先的AMD技术。讲师名字叫刘文卓(Owen Liu),另外参会的人虽不多,还有些头发白白的人,不过看着很牛的样子!讲师 给人感觉很稳健,散发大师风范的感觉!至于他的背景,没有查阅,不过感觉类似于开发经理的职务,他对AMD架构非常熟悉,以及针对intel出的双核 CPU架构的对比,讲得头头是道,有点像李敖,不仅是在骂别人混蛋,而且在证明别人是混蛋的感觉!
由于我对CPU设计也是知之甚少,只是零星的纪录下以下一些知识点:
1.    AMD的直连架构将北桥芯片集成在CPU中(正确的说,应该是将内存控制器 集成在CPU中),根本性的提高了运算速度!也有益于以后多核情况下性能的提升。
2.    AMD的技术在1993年前,都是尾随intel,在1993年之后,开始和intel平分天下,并且在技术上开始领跑。双核以及多核技术都是AMD首先提出。
3.    AMDCPU的设计,支持平滑的过渡,即将单核的CPU拔下,直接插上双核的就可以直接升级,因为他们管角设计相同。
4.    为了在制造工艺上超越intel,AMD新建了几个建造工地,号称fat30,等。在制造工艺技术领域也与intel进行斗争。
5.    CPU可以在架构设计阶段,就进行缓冲区溢出病毒的防治!
6.    虚拟化的支持更好
由于听这场讲座的目的,只是感受大师,并不是听技术,因此知识点纪录的并不多。相比较第一场听的Intel的讲座,主要讲intel新一代酷睿CPU的,满场都是这个提高了30%,那个提高了90%,sigh没一点说服力!

今年的Tech.ED大部分都是Vista以及Office2007,SQLServer2005的宣传,广告太多!有一场深入理解SOA,由于实在想不 起来讲师讲的什么内容了,只是记得旁边的兄弟睡的的确很深入!当我们很多人走进软件产品质量: 新挑战与新对策的课堂,希望能听到一些新鲜观点的时候,感受到的确是大学里软件工程老师喋喋不休的催眠曲。


有一堂SQL Server2005新特性的课程,倒是有些收获,因为写sql比较多的原因,讲课内容也比较有兴趣。
1.增加针对超大数据的数据类型。
1.2005中增加了try catch机制,即时sql中某部分出错,也不会导致整个sql出错,提供了try catch的机制来吃掉。当然也可以利用try catch机制来做一些其他的事情。不过,有个小伙问讲师,是否有finally,讲师竟然说没有,不得不说是一个失误。
2.2005 中新增了一些关键字,支持更多的查询结果计算
3.Top的增加,增强以前的top N的机制,2005中允许top后面为变量,查询结果(返回结果为单一数字),百分比,等。
4.查询结果可以包含行索引,类似select code,name @@row_index as rowIndex from authors这样的用法,在查询结果中返回行索引,这对于分页来说简直是天大的喜事。
似乎大部分人都这堂课评价不错!

听了一节名为Vista时代的驱动开发,讲师也挺厉害的样子,讲课的主要内容是针对现在系统的驱动开发方法,和vista下的驱动的开发方法对比,进行讲述的。看的出来,讲师是真正做事的类型,讲的也挺明白。
在会上,谈论比较多的,是vista下驱动的签名戳的问题,也就是将来vista下的任何驱动程序,只有经过微软提供的签名,才能被vista所安装。
其他因为了解驱动不多,也没有纪笔记,而且对我们工作用途不大,也就不多说了。

以上,就是MS的Tech.ED2006!


posted on 2006-09-27 15:51  ColorSky  阅读(32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