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ity Framework Core必须牢记的三条引用三条命令

关于EntityFramework Core有三个重要的引用和三条重要的命令,掌握以这六条,基本用Entity Framework Core就得心应手了。

引用1:Install-PackageMicrosoft.EntityFrameworkCore.SqlServer

这是SqlServer的Entity FrameworkCore的“驱动程序”。不同的数据库这条引用不同,此处仅以SqlServer为例。

 

引用2:Install-PackageMicrosoft.EntityFrameworkCore.Tools

我们将使用一些实体框架核心工具来创建一个数据库从EF核心模型,所以我们通过添加这条引用来填加那些我们需要的工具包。

 

引用3:Install-PackageMicrosoft.VisualStudio.Web.CodeGeneration.Design

我们将使用该条引用来引入工具来自动生成控制器和视图。

 

命令一:Add-Migration InitialCreate

该命令用于为迁移搭建框架,每次模型变更后需要运行此指令,其中InitialCreate为本次变更的名字,每次必须不一样。

命令二:Update-Database

配合上一条命令使用,是实体模型的变更迁移应用到数据库中。只运行上一条命令是只生成了代码,并没有把变更更新到数据库中的,而该指令,可以理解为将变更应用到数据库。

命令三:Scaffold-DbContext"Server=(localdb)\mssqllocaldb;Database=Blogging;Trusted_

Connection=True;"Microsoft.EntityFrameworkCore.SqlServer -OutputDir Models

该命令用于通过现有数据库生成数据模型和DBContext.其中双引号内的内容为数据库连接字符串。(localdb)\mssqllocaldb是数据库的服务器名称(也可以用IP地址),Blogging是数据库名称。

 

 

 

posted @ 2018-02-05 22:23  码农阿宇  阅读(211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