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插件开发——Selection

Selection是一个静态类,它的主要功能是获取在project窗口中鼠标选择的对象或者是inspector窗口的当前显示的对象。它的字段有

activeGameObject

activeInstanceID

activeObject

activeTransform

gameObjects

instanceIDs

objects

transforms

其中activeGameObject和activeTransform是inspector窗口的当前显示对象对应的GameObject和Transform。加入当前并非是一个GameObject,那么activeGameObject为空,activeTransform也是一样。activeInstanceID是选择文件在工程中的唯一ID,通过这个ID可以找到唯一对应的文件。objects是多选情况下得到的所有选择的物体,这些物体可以是各种类型,一般地,无法解析的物体,如文件夹,普通的文件,默认为Object类型。相比gameObjects,官方更加推荐使用transforms,它们的作用仅仅是对选择的所有物体做类型匹配的筛选,返回筛选之后的结果。

在这些字段中,用得比较多的是activeObject,objects,因为是基类,所以我们可以做各种判定和处理。比如:

var objs=Selection.objects;

foreach(var obj in objs)

{

    if(obj is GameObject)

        Debug.log(obj.name);

}

上面的代码就是遍历选择的所有物体,如果该物体为GameObject(Prefab也是GameObject),输出该物体的名称。

另外,Selection提供Contains方法来判断选择的物体做是否包含了某个物体,也提供GetFiltered方法来做筛选。

posted @ 2016-07-07 08:53  CodeGize  阅读(12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CodeGize的个人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