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IO2018 铜滚记

「一旦闭上双眼,就昏昏欲睡」
「仿佛与这个世界的联系,被瞬间切断」
「可是,负罪感与背德感又会在黑暗中将我吞噬」
「即使这样,却也无法与身体的疲惫抗衡」

「如果,这些东西也无法让意识的存在稳定下来的话」
「那么,我还是去撕裂时空好了」

(博主意识已经十分模糊,所以这篇文章纯属胡乱口胡,大家看看就好)

为什么鸽到现在才补游记?因为这段时间太累了,根本没时间(没时间就是你不努力的理由吗)。

Day0:
报到日
原本以为自己根本不会来到这个比赛,然而最后还是来了。
我之所以没有去CTSC,是因为我估计我省选后就退役了。而我报名APIO完全是教练瞒着我报的。
之前从没有考虑过退役的wbx,却没有来到这次比赛。
果然,我们都是命运下的蝼蚁呢。
上午坐高铁到北京,地铁直接到酒店门口,交通方便好评。
然而由于酒店退房时间是14:00,所以我们到的时候并没有房间。
于是只好玩手机,等到中午吃饭的时间去外面随便找了点吃的,回来就入住了。
然后就是去机房试机。居然是用虚拟机跑Linux,拖动窗口卡顿差评。
敲了个后缀平衡树,FFT,一般图最大匹配,NTT,丢到UOJ上,然后就滚粗了。
(对了我NTT居然还要调了,真是越来越菜了)
晚上不知道干了点啥,然后就睡觉了
Day1:
培训日
上午先讲折纸,不明觉厉。
之后秦神来讲AI设计,感觉很好玩,然而并没有学会什么东西。
下午讲了二分和图论,基本就是会的还是会,不会的还不会......
没有什么收获,只是明白了笔记本的电池能用多久。
晚上打打模板睡觉。
Day2:
考试日
看了前几年的APIO题,然后就有了APIO题可做的印象,然后就来作死了。
先看T1,发现只会nklog主席树上二分,跳了。
看T2,没思路,y=0的似乎能线段覆盖搞一搞,剩下的似乎能kdtree?然而复杂度玄学,写了也不一定有分,过过过。
看T3,前两个subtask枚举三个点大力dinic就好,写交过。
然后就开始咸鱼,肝T1T2正解毫无思路,最后不到两个小时的时候弃疗写暴力了。
T1写了主席树,卡常只有5分。
T2先把暴力写了,然后写set线段覆盖,交了WA,对拍出错,调交过。
T3发现subtask3并查集就能过,subtask45是树,然而没时间写了,打了个并查集不知道对不对就交了。
好在出考场前评测完了,48分,铁牌稳了。
(于是在空间里立Flag说不打铁就女装)
没心情听讲题,回宾馆睡觉。
然后又被叫去听讲题,到的时候已经讲完了,GG。
回宾馆颓废,叫外卖,和zhy联机红三到十一点,睡觉。
Day3:
培训日
上午讲筛法,感觉会的都会,电池红三走起,就听了一会Min_25筛。
下午讲SAM,都8102年了您还在讲SAM?电池快没电了没法红三,打开steam在学弟围观下推水仙。
然后晚上就滚粗回家了。
火车上说出了分数线,35分铜牌。很好,我还没打铁。
(什么?女装?我没有,我不是,这话我可没说过,您可别瞎说啊。)

我就是这样,水平毫无长进。
真是不明白,为什么进入省队的恰好是我这样毫无意义的存在,而不是那些有梦想的人呢?
如果能把自己抹掉,就像从没有存在过一样,该多好啊。
我这么菜的话,还是退役算了。

「在注定宿命的面前,任何人的存在都只如同草芥一般」
「可是,即使像我这样的存在,也渴望能有一天,能在阳光下生存呢」
「不,于我而言,没有未来」

posted @ 2018-05-15 21:42  Cmd2001  阅读(50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