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P差不多可以退役的退役记录

好吧,现在既然苟回来了,就来回忆一下我NOIP2017的黑历史吧。

Day-1:

原本以为是很平静的一天,上午学考机房强行断网,原因是腾出网速给对面学考的同学们查资料用。好吧没法刷题我只能选择颓废……和zrc联机一起走Ra3,结果打一盘输一盘,总是被电脑血虐。感觉吃枣药丸。

后来我们班人叫我去体检,我不敢抽血(抽血什么的,最讨厌了的说!),话说去年抽血我没有按住针孔导致流了一胳膊的血的事我还记得呢……于是强行翘掉体检,和高一学长商量怎么上网的问题。

然后下午睡觉没去学校,晚上去拷贝了一些东西,早早睡觉了。

Day0:

我妈非得跟着我去考试我也没有办法啊(只是说家长跟着考试的都GG,flag立下了)。然后我就十分郁闷地上了火车。火车上先玩了一会叙事曲,然后一直在听“キミガタメ・劇伴”,直到自己被洗脑了还没有发现。右面wbx在写题。不知道他准备的怎么样,话说我似乎早就做好退役的准备了但是又好像没有。在下车前疯狂毒奶今年考数位DP,发图片“我雪风今天要奶死你”……就这样莫名其妙地到了秦皇岛。

然后就是很正经地看考场什么的,我拍了几张照片,敲了一个树状数组,一个线段树,一个文件快读。本来想再打个splay的,没时间了。

然后去宾馆,燕大周围的宾馆不少,然而我们去了最破的一间。内心各种不高兴不开心。

我妈带我去单独吃了饭,回去之后我选择先洗澡,洗完澡一看手机竟然发现别的同学在听学长讲注意事项。没听到MMP!GG的原因就此立下。

Day1:

早晨去考试,感觉一切都很正常,只是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到了考场,输入密码错了一次,听说输错密码的都会滚粗,瞬间感到害怕。

然后就看到T1。说好的T1签到题呢?怎么是数论题?想也不想敲了一个exgcd进去,然后开始推公式对拍,结果拍了就WA。我只好再次在过程中寻找错误修正公式。期间想到过弃坑,然而这种状态做T2大模拟也不太好,然后就接着挑错。这样反复了45次,世界终于清静了。然而时间也过去一个小时了。

开始做T2,中间过程没什么说的,很轻松就过了小样例。只是感觉写法不太优美,开始修改,把一个判定单独提取了出来做成一个函数。然后测大样例,没过。重新跑一遍,过了。好吧我就当没事了,写T3去。

T3看出先最短路然后拓扑排序DP。只是感觉十分繁琐。时间只剩下一个小时了。写正解写完不太可能,先写70分吧。

写完了还剩下15分钟,赶紧进入linux去看看是否ce。T1T3毫无问题,T2wa了,全部ERR。当时直接就慌了不知道干什么,死活调不出来,总感觉是fgets的问题,后来发现其实是我一个bool型函数没返回值。然而并当时没有什么办法,D1T2爆零确认。

出了考场就感觉要退役了。见到梁大爷时我差点直接哭出来。

下午评测发现T1AC,T360,T2真的爆零了。于是在心态崩溃中度过了一个下午和一个晚上。

Day2:

抱着AK的压力去了考场,发现和lyy大佬在一个考场,密码仍旧输错,这是天让我GG吗我心想。

T1乍看是计算几何不可做,仔细看了后发现是水题,long double强行防止卡精度过了大小样例,耗时10分钟吧。

T2一看应该是状压DP,我不会做,直接写了一个并查集优化的枚举生成树的大爆搜,复杂度为一个组合数,估摸着能过70,心想这回肯定是AK不了了,写T3去,不管他了。

T3乍看不可做,后来想到用线段树维护最后那列,左边连续的区间用平衡树维护变化量现算值,右边的非连续区间再用个什么东西去维护。然后写出线段树。开始想以后怎么办。现在我还剩余两个小时。我选择直接敲了一个带插入和查询sum的splay,调过了,进去接着调,过了小样例。大样例WA。调了半天发现维护右半边非连续区间的方法有问题,只剩20分钟,进linux看CE然后剩三分钟敲了30分暴力走人。

出来之后就知道自己要退役了,但不知道以后怎么办。

 

火车上测出成绩,Day1得了160分没变,Day2T2只有20。下定决心退役第二天回班学高考了。

然后用洛谷数据测试,Day1T3卡成40,因为没取模,Day2T2涨到70,总分上升。于是感觉省一有望,抱着一丝幻想继续生存。

然而在出成绩前就感觉要GG。于是收拾走了机房所有的东西并备份走了所有的数据,把机器给了高一学长然后离开了。

最终成绩更加悲惨,D1T3变30,D2T3爆零,因为nm写反。一定是最后太着急了!wbxD2T1邻接表数组开小AC,zhyD2T1并查集没路径压缩AC。然而我被卡得这么惨,也许这就是非酋吧。

省一线下来310,以20分的差距痛失省一。

总结这次的死法:Day1没听学长提醒没开-Wall(就记得关360了),Day2时间分配错误导致T3直接GG。不管平时训练怎么样,在考场时心态一定要稳定,一定稳定!

然而这次失败完全地改变了我的性格和做事习惯。即使前途一片黑暗写满了绝望,我也要坚持继续走下去。

现在的我,完全是以面对末世的状态去珍惜利用现在的每一天。

关于我的签名,那是:究竟该怎样做,才能在这注定终末的世界上留下我的讯息。

posted @ 2017-12-14 21:27  Cmd2001  阅读(12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