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节我们创建好了 Swarm 集群, 现在部署一个运行 httpd 镜像的 service,执行如下命令:

docker service create --name web_server httpd

部署 service 的命令形式与运行容器的 docker run 很相似,--name 为 service 命名,httpd 为镜像的名字。

通过 docker service ls 可以查看当前 swarm 中的 service。

REPLICAS 显示当前副本信息,0/1 的意思是 web_server 这个 service 期望的容器副本数量为 1,目前已经启动的副本数量为 0。也就是当前 service 还没有部署完成。命令 docker service ps 可以查看 service 每个副本的状态。

可以看到 service 唯一的副本被分派到 swarm-worker1,当前的状态是 Preparing,还没达到期望的状态 Running,我们不仅要问,这个副本在 Preparing 什么呢?

其实答案很简单,swarm-worker1 是在 pull 镜像,下载完成后,副本就会处于 Running 状态了。

service 的运行副本数也正常了。

如果觉得不放心,还可以到 swarm-worker1 去确认 httpd 容器已经运行。

当前 web_server 在 swarm 中的分布如图所示。

目前为止 Service 与普通的容器还没有太大的不同,下一节我们就要学习容器编排引擎的强大功能了,首先从应用伸缩 Scale Up/Down 开始。

书籍:

1.《每天5分钟玩转Docker容器技术》
https://item.jd.com/16936307278.html

2.《每天5分钟玩转OpenStack》
https://item.jd.com/12086376.html

posted on 2017-11-22 07:08  CloudMan  阅读(3881)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