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visor 是 google 开发的容器监控工具,我们来看看 cAdvisor 有什么能耐。

在 host 中运行 cAdvisor 容器。

docker run \

  --volume=/:/rootfs:ro \

  --volume=/var/run:/var/run:rw \

  --volume=/sys:/sys:ro \

  --volume=/var/lib/docker/:/var/lib/docker:ro \

  --publish=8080:8080 \

  --detach=true \

  --name=cadvisor \

  google/cadvisor:latest

通过 http://[Host_IP]:8080 访问 cAdvisor。

监控 Docker Host

cAdvisor 会显示当前 host 的资源使用情况,包括 CPU、内存、网络、文件系统等。








监控容器

点击 Docker Containers 链接。

显示容器列表。

点击某个容器,比如 sysdig,进入该容器的监控页面。





以上就是 cAdvisor 的主要功能,总结起来主要两点:

  1. 展示 Host 和容器两个层次的监控数据。

  2. 展示历史变化数据。

由于 cAdvisor 提供的操作界面略显简陋,而且需要在不同页面之间跳转,并且只能监控一个 host,这不免会让人质疑它的实用性。但 cAdvisor 的一个亮点是它可以将监控到的数据导出给第三方工具,由这些工具进一步加工处理。

我们可以把 cAdvisor 定位为一个监控数据收集器,收集和导出数据是它的强项,而非展示数据。

cAdvisor 支持很多第三方工具,其中就包括下一节要重点学习的 Prometheus。

书籍:
1.《每天5分钟玩转Docker容器技术》
https://item.jd.com/16936307278.html

2.《每天5分钟玩转OpenStack》
https://item.jd.com/12086376.html

posted on 2017-10-18 07:24  CloudMan  阅读(8943)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