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我们已经讨论了容器的各种操作,对容器的生命周期有了大致的理解,下面这张状态机很好地总结了容器各种状态之间是如何转换的。

126.png

如果掌握了前面的知识,要看懂这张图应该不难。不过有两点还是需要补充一下:

  1. 可以先创建容器,稍后再启动。 

    ① docker create 创建的容器处于 Created 状态。
    ② docker start 将以后台方式启动容器。 docker run 命令实际上是 docker create 和 docker start 的组合。

  2. 只有当容器的启动进程 退出 时,--restart 才生效。 

    退出包括正常退出或者非正常退出。这里举了两个例子:启动进程正常退出或发生 OOM,此时 docker 会根据 --restart 的策略判断是否需要重启容器。但如果容器是因为执行 docker stop 或docker kill 退出,则不会自动重启。

好了,容器操作就讨论到这里,下一节我们将学习如何限制容器对资源的使用。

二维码+指纹.png

posted on 2017-06-09 06:33  CloudMan  阅读(8154)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