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搭建一款小程序+管理后台,这届鹅厂 HR 有福了!

一个想法从诞生到落地,需要经历什么?

“金三银四刚送走,金九银十在招手。”

为解决繁忙招聘季中招聘信息同步和管理的难题,实现个性化招聘需求,腾讯HR招聘团队准备打造一款微信小程序作为专业的人才智库窗口,希望借助该平台,促成公司内各部门间招聘侧的强将人才资源共享,而且能为业务侧提供人力资源咨询服务。此外,这款小程序还需要具备提供定制化服务、更新行业前沿资讯等附加能力。

招聘团队的小伙伴还提前给小程序起了一个科技范儿的名字:Tlink智库小程序,意为期待通过该小程序'连接'更多科技行业内的人才,建立起企业的智囊团。

做完规划后的兴奋劲儿还没过,很快,团队就发现了短期内上线这款小程序面临的种种困难。

首先,也是最令人头疼的:团队人力不足。仅有一位研发实习生支持小程序开发,并且没有专业的产品策划、交互设计同学支持;

其次,小程序可承载的功能相对有限,无法完全满足工作场景需求:如小程序侧重于强将人才库的积累沉淀,但相应的人才数据分析、人才批量管理等功能都有缺失;

最后,团队内部数据运营效率低、数据量大:小程序只能采用手动增减数据的方式进行专家运营、白名单管理、订单派发,效率较低且数量较大,需要批量管理、流程化运作功能。

图片

因此,团队迫切需要小程序方面的开发支持,最好能有现成的组件开箱即用,省去重复性的开发工作,用极少的人力就能支撑起一个小程序的构建,还需要一个成熟的配套管理系统,供招聘侧同学进行后续的操作。

微搭,香!

一次偶然的机会,招聘团队的同学了解到腾讯云微搭低代码可能对项目有所帮助,便马上尝试接入,在对微搭短暂地熟悉和简单体验后,团队的感受只有一个字~“香”!

微搭低代码与业务需求的契合,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项目无缝迁移,无需从零开始:利用微搭提供的「混合开发模式」,将已有的小程序迁移到微搭平台,完美保留开发进度,无需重新返工;
2、丰富的可视化拖拽组件,省去重复工作:微搭编辑器中不仅提供了布局、表单、导航、展示、交互等常用预设组件,还支持引入个性化的自定义组件,支持从源码级重新构建定制业务专属的组件逻辑和风格样式,并在应用内按需自由拖拽使用,更好地实现丰富的业务定制化需求。

图片

3、集成管理系统,丰满业务羽翼:在微搭中能够配套生成人员招聘管理 CRM 系统,并与小程序端数据互通,业务侧招聘人员可以直接使用,一站式完成数据查询和统计分析等操作。

图片

4、微信私有链路加持,安全可靠:对于围绕招聘类业务打造的项目,保证信息安全是第一要务。在微搭低代码平台,小程序的注册、开发、预览和发布流程中,都有微信私有链路提供安全保障,充分保证数据安全。

图片

不止省事,还能授之以“鱼”

在微搭提供的能力加持下,最终,1名研发实习生仅用7天的实际开发时间就完成了 Tlink 智库小程序和配套CRM系统的上线,节省了大量开发成本,为项目推进解决了燃眉之急。

Tlink智库小程序项目唯一的开发小哥 Jerry 直言“熟悉微搭平台并投入使用后,确实大幅度提升了开发效率,帮我省去了很多繁琐的重复开发工作,项目完成时间缩短了不少!”。

项目的负责人也为微搭的低成本高效率点赞,还主动推荐给其他有同样业务需求的团队。

在项目完成后,团队还将一整套小程序和管理系统作为应用模板,免费开放给微搭低代码的其他用户使用,帮助同类型业务速复用。

图片

除了HR系统模板,微搭的模板中心还汇集了电商零售、企业管理、教育培训、生活服务等多个应用场景的免费模板,同时,微搭与众多合作伙伴一起开设的微搭应用市场,提供了面向行业的企业级应用模板,助力客户更快一步达成业务目标。

图片

目前,微搭低代码已助力包括四川天府健康通、存健康、腾讯出行在内的政务、医疗、教育、零售等多个行业的客户快速搭建企业级的小程序、H5和 PC Web 应用,节省人力的同时大幅提升效率。

未来,微搭也将持续建设认证体系,加强与服务商的合作以及各个行业解决方案的打磨,为微搭用户提供更专业的服务。

现在体验微搭,立享三个月免费体验 !

posted @ 2021-09-23 19:51  云开发CloudBase  阅读(5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