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软件工程的故事(作业一)

为什么选择软件工程这个专业呢,最开始对这个专业有兴趣是因为一部高三时候看的电影,名字叫做《社交网络》,这部电影讲的是Facebook的创始人扎克伯格创建Facebook的故事,其中电影开端扎克伯格飞快攻破几个哈佛不同院区的防火墙并在短短几个小时内创造出一个极有意思的网站的样子深深吸引到了我,对于我来说,那个电影中的人物在几十分钟内所表现出来的一切简直除了酷以外无法形容,突然之间就产生了对程序员这个身份浓厚的兴趣。其次,这个专业未来的就业和薪资情况都相当可观,为了钱和自己所向往的那种“酷”,我在报志愿的时候就冲着这个专业来了。至于我自己的条件,大一刚进来的时候零基础,在经过一年的学习之后,通过工作室的锻炼等等,我掌握了一些很基础的后端开发知识,跟着学长学姐在工作室也完成了一些项目,不过现在说自己的条件,我觉得还是只能说是个刚入门的小白吧。

软件工程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应该也不算我喜欢的领域了吧,所以,更谈不上热爱咯。

大学的生活,到处都是槽点,教学质量啥的应该是最大的槽点之一吧。理想的大学教育至少老师的教学水平应该会比目前所了解到的要好很多吧,在大学中见识的一些老师的教学方式和教学水平真的不敢恭维。至于国外哪样的教学我并不了解,至少和国内一些好的软件工程专业的学校相比,我们学校的老师和教学质量真的有一定的差距,但是老师毕竟是老师,还是有很多很多要向他们学习的。

代码的话,不知道多少,2000可能有吧,最复杂的是做一个简单的卓音工作室首页这个项目。

因为我并不确定我以后会在IT行业工作,这部分问题现在不好回答。技术道路和职业道路如果在当一个程序员的情况下的话应该是后端开发员吧。

posted @ 2018-03-11 00:30  ClausKE  阅读(206)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