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模拟弱网环境测试教程

测试和开发过程中需要对不同网络环境进行处理和测试,本文介绍几种模拟不同网络环境的方法,先来介绍下iOS设备特有的弱网设置方法,再介绍几个APP(Android和iOS)通用的方法。

一、iOS特有的网络调试工具Network Link consitioner

  1、首先调出“开发者”:使用编辑器Xcode连接手机设备即可激活“开发者”,激活后在手机设置中即可开到“开发者”(如图)

    

  2、设置网络

    点击开发者-》Network Link consitioner-》Enable开启,即可设置网络。

    如图所示,Network Link consitioner已经展示了常用的网速模拟设置,如Edge为2G网络,用户也可自行设置带宽上传和下载速度,设置完成后即可进行测试。

    注:测试完毕后为了不影响正常上网记得关闭。

    

二、使用抓包工具Charles模拟弱网

  注:对Charles使用不熟悉的可以看博主之前的分享https://www.cnblogs.com/Clairewang/p/Charles.html

  1、打开Charles-》Throttle settings

  

  2、设置网络

   如图所示已给出了常用的网络设置,用户可以自定义网络,设置好了之后对所有连接到该代理上的设备限速,也可以指定设备限速。

  

  3、附上一张常用的网络环境配置,可参考设置

  

 三、使用抓包工具Fiddler模拟弱网

  Fiddler模拟弱网与Charles差不多,仅在配置上有些不同。

  1、弱网配置

  打开Fiddler-》Rules-》点击Cutomize Rules打开配置文件-》搜索“m_SimulateModem”找到如下图所示代码,设置上传速度和下载速度(可参照上面给出的常用网络配置)

  

  2、开启弱网

  Rules-》Performance-》勾选 Simulate Modem Speeds开启限速,所有连接该代理的手机设备均被限速。

  

加微信交流或打赏鼓励下博主:

            

posted @ 2018-08-10 18:22  ClaireWang  阅读(22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