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java中private构造函数的问题

 首先推荐以下下面的一篇博客:

http://blog.csdn.net/my_dream_fly/article/details/3857887

 本来也比较好奇,自己写构造函数总是定义public形式的,几乎不去定义private的。以为把构造函数定义成private的那么别的类中要实例化该类的对象的时候,就不可以用构造函数的方式进行实例化。

但是private的构造函数不是没有用武之地,主要是觉得一个是单利模式下,我们将构造函数定义成private,通过一个方法对外提供一个接口,这样的话,我们所new的对象确保只有一个实例。

还有一个就是上面的文章其实提到,工厂模式下的一个简单应用。

 

ps:个人觉得private的构造函数是为了那些暂时可能不需要实例化的类,当需要实例化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比如说getInstance方法或者通过java 的反射机制动态的获得该类的对象。

欢迎大神们,批评指正。

posted @ 2014-02-19 16:28  Ruth/Christy  阅读(8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