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算法课程的建议

概述

这学期跟着老师学习,有很多收获也有很多感想,下面是我对本学期课程的主观想法和小小的建议。

优点

(1)授课模式:课程分成一半讲解一半实践的模式。我觉得这个方式特别好,因为在刚开始的几节课是全部讲课或整节课做实验,讲课时间太长,我听着其实到后面容易开始犯困,一半讲解一半实践的方式,更好地理解前面学的知识点然后自己再做一遍,印象会更深刻。

(2)结对分组:在实验课和大作业的学习当中,小组内互相交流和学习,帮助更好理解课堂知识。

(3)答疑方式:这学期的学习答疑是通过观看老师录的习题讲解视频,真是太好了,老师辛苦了!!不太懂的知识点可以反复多看几次巩固。

(4)大作业:大作业对我们来说都是一个新的形式,在这个作业的完成过程中,其实会出现挺多问题的,我和组员在做的时候也是发现挺多东西不太熟练的,在制作界面的时候也是用了很多种方法,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是通过大作业可以反映出一些问题,以及我们对哪些部分的不足与差距,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我们发现问题,针对问题寻找解决的办法。

(5)实验课代码讲解:实验课做好题目之后,老师对部分算法提问,我们回答对应的作用和功能。我觉得这个是很好的学习方式,因为对我个人而言,平常可能经常会遇到一些算法语句不明白什么意思,可能以为自己理解了,但不一定是正确的,这学期在课堂上我也是被老师问了好多次,有一些点还是不理解的,一直以为自己理解的是对的,代码讲解这样的方式让我更好地正确理解语句的意思以及大致如何使用,对这部分的理解和使用更加深刻。

建议

pta的题目,老师有录一些题目的讲解视频,但有些没有,平常复习的时候看着自己的答案也不对,但也不知道为什么运行不通过。我觉得可以在每一章的作业截止提交后,老师可以把大家查看同学题目的权限打开,不同的同学可能有不同的做法,我们可以参考其他同学的做法,比对自己的方法,自主学习,找到问题和不足的地方。

最后,谢谢老师一直以来的辛勤教导!!老师辛苦了!!

posted @ 2022-01-02 12:42  赶鹭  阅读(1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