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修改jupyter默认工作目录:打开cmd,在命令行下指定想要进的工作目录,即键入“cd d/  G:\0工作面试\学习记录”标红部分是想要进入的工作目录。

2、Tab补全

  a、在命令行输入表达式时,按下Tab键即可为任意变量(对象、方法、属性等对象、函数、属性、模块的Tab补全格式为 “名称 .Tab”)搜索命令空间,与当前输入的字符进行匹配,列出完全的变量名、对象可执行的方法、包中的属性。

  b、tab补全在很多上下文场景中也有应用,当输入任意路径时,按下Tab键,将补全计算机文件系统中相应的内容。

3、?内省

  a、变量前后使用  “ ?”,显示该对象的一些概要信息;

  b、函数前后使用“  ? ”,显示函数文档;使用双文号”  ? “,显示函数的源代码

  c、" ? "与通配符” * “配合使用,eg: 键入 np.*load*?, 会显示Numpy中所有包含 ” load “的函数名。

4 、使用 %run 运行python脚本文件,格式:%run  文件名。

5、在jupyter notebook中,导入脚本文件,使用 %load 函数,格式:% load 脚本文件名

6、% paste 和 %epaste,粘贴复制过来的代码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