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程外Session

1、Session保存在SQLServer中配置方法:

1)运行.NetFramework安装目录下对应版本的aspnet_regsql.exe 来创建相关的数据库、表和存储过程等,比如:

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v4.0.30319>aspnet_regsql.exe -ssadd -sstype p -S 127.0.0.1 -U sa -P 123456

 

其中-sstype p表示数据库名固定为ASPState,-S(大写)为数据库服务器地址,-U和-P分别为数据库的用户名和密码,参数详细解释见 http://blog.csdn.net/yuanzhuohang/article/details/6758304

2)修改web.config中sessionState节点的配置:<sessionState mode="SQLServer" timeout="20" sqlConnectionString="server=.;uid=sa;password=123456;" ></sessionState>

************************************************

2.(*)Session还可以保存在StateServer中, StateServer是Windows的一个服务。

 

     session保存在专门的StateServer中,该种方式,性能损失比sql略好。比inproc据说有10%-15%的性能损失。怎么使用StateServer 服务器呢?

     1、初始化StateServer服务器

          启动ASP.NET 状态服务【aspnet_state】,该服务默认是手动启动的,可以通过修改注册表,设置为自动启动并允许远程连接。修改方法如下:

          修改注册表: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1/Services/aspnet_state/Parameters]
          设置 AllowRemoteConnection = 1 , 设置 Port = 42424 (十进制,默认即为42424)
          AllowRemoteConnection ,0仅能本机使用,1可以供其他机器使用.
          Port是服务的端口号

    2、修改webconfig配置文件

<sessionState mode="StateServer" stateConnectionString="tcpip=127.0.0.1:42424" cookieless="false" timeout="60"/>

     其中stateConnectionString中的tcpip表示StateServer服务器的ip和端口。

    注意StateServer不支持负载均衡,如果是大并发请保存在sql中。

 

参考文章:http://www.cnblogs.com/skykang/archive/2011/07/05/2098565.html

***********************************************

3.进程外Session的对象需要“可序列化”,int、string等这些都可以,除非加标注,否则自定义类不行。以后详细讲“类的序列化” 。

4.(*)还允许自定义SessionStateProvider。进程外Session也有利于集群。

posted @ 2017-06-20 20:57  ChineseMoonGod  阅读(5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