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Hit Counters
http://www.dellasdeals.com

[原创]在ObjectDataSource中使用自定义Web控件提供查询参数

微软的东西就是好用,不过各种细小问题也是不少的。

比如,在ObjectDataSourc中设定选择查询时,如果是带有参数的查询,则会弹出定义参数对话框。

image

这个对话框里可以选择用于查询的参数来源,如果是如上图从当前页面的控件获得参数,则需要指定界面控件的ID,还可以设置一个默认属性。

本来好好的事情,可是当我使用一个自定义查询控件的时候发现在下拉列表里竟然没有我的自定义控件的ID?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有这个问题?

反正我是碰到了。怎么办哦?等微软出补丁?

这个时候如果点击上图的"显示高级属性",还是可以看到自己的控件的,不过选择以后它只认"SelectedValue"这个属性.还是没用.

还是自己动手吧!

反正从字面上看他是要指定一个关联的控件。而页面上的控件都是有ID的,我们的自定义控件也不例外。

打开页面源视图,找到ObjectDataSource的SelectParameters节

修改Select参数关联

划线部分就是我们要手动修改的地方,依次是:自定义控件ID、默认值、提供值的自定义控件属性

修改完成后就能如我所愿的实现数据关联了。

posted @ 2007-08-09 13:08  徐少侠  阅读(2045)  评论(10编辑  收藏  举报
作者:徐少侠 出处:http://www.cnblogs.com/Chinese-xu/

本文版权归作者和博客园共有,欢迎转载,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如有问题,可以通过 Chinese_Xu@126.com 联系我,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