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中有了malloc/free,为什么还需要new/delete?

C++中有了malloc/free,为什么还需要new/delete?

malloc与free是C++/C语言的标准库函数,new/delete是C++的运算符。它们都可用于申请动态内存和释放内存。

对于非内部数据类型的对象而言,光用malloc/free无法满足动态对象的要求。对象在创建的同时要自动执行构造函数,对象在消亡之前要自动执行析构函数。由于malloc/free是库函数而不是运算符,不在编译器控制权限之内,不能够构把造函数和析构函数的任务强加于malloc/free。

因此c++语言需要一个能完成内存分配和初始化工作的运算符new,以及一个能完成清理与释放内存工作的运算符delete。new/delete不是库函数,而是运算符。

 

本文摘自《程序员面试宝典》

posted on 2012-07-01 20:51  _Clarence  阅读(3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