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key框架(基础知识篇) - monkey启动与参数介绍

一、monkey启动                   

直接PC启动:> adb shell monkey [options] <count>
shell 端启动:> adb shell
>monkey [options] <count>
这两者的区别是,通过PC端启动,monkey运行日志可以保存在PC上;通过shell端启动,monkey运行日志可以保存在手机里
注:monkey启动后会,在monkey运行过程中,即使断开与PC端的连接,monkey依然可以在手机上继续运行。
停止monkey的方法是:直接杀掉手机上的monkey进程,具体方法如下:
> adb shell ps | grep monkey 获取到com.android.commands.monkey的进程ID
> adb shell kill pid 通过kill命令杀死对应的monkey进程

二、monkey参数                    

Monkey启动的命令行脚本为:
monkey [options] <count>
其中,options表示Monkey执行的可配置参数,是可选项(如果不指定options, Monkey将以无反馈模式启动,并把事件任意发送到安装在目标环境中的全部包); count表示Monkey执行的事件数,为必选项。
Options可简单划分为五类:
❑ 基本配置类参数。
❑ 事件类型和频率参数。
❑ 约束限制类参数。
❑ 调试类参数。
❑ 官方隐藏类参数。
以下是针对以上五种类型参数的详细介绍。

1.基本配置类参数

Monkey的基本配置类参数包括帮助参数和日志信息参数。帮助参数用于输出Monkey命令使用指导;日志信息参数将日志分为三个级别,级别越高,日志的信息越详细。具体参数信息见表4-1。
表4-1 Monkey基本配置类参数表
monkey基本配置类参数表

2.事件类型和频率参数

Monkey的事件类参数的作用是对随机事件进行调控,从而使其遵照设定运行,如设置各种事件的百分比、设置事件生成所使用的种子值等。频率参数主要限制事件执行的时间间隔。这两类的详细参数介绍见表4-2。
表4-2 Monkey事件类型和频率参数表
monkey事件类型和频率参数表

3.约束限制类参数

Monkey的约束限制类参数的作用是将随机事件运行的范围限制在一个或多个包或类中。详细参数介绍见表4-3。
表4-3 Monkey约束限制类参数表
约束限制类参数

4.调试类参数

通过调试类命令,可以对Monkey进行一些简单的调试,可以快速定位Monkey执行过程中的一些问题。如果用户想监控应用程序所调用的包之间的转换,则可以用--dbg-no-events参数;如果用户想监控内存泄漏,可以用--hprof参数。详细参数介绍见表4-4。
表4-4 Monkey调试类参数表
monkey调试类参数表

5.官方隐藏类参数

在Android官网上还有三个参数是看不到说明的,即为隐藏参数,这三个参数的详细介绍见表4-5。
表4-5 Monkey官方隐藏类参数表
官方隐藏类参数
 

 

posted @ 2019-05-28 23:11  一加一  阅读(11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