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eter-安装与配置

前言                                                   

  越长大越无脑,很多东西还是很容易忘记,哈哈,虽然网上也有很多关于Jmeter的安装配置教程,但还是想在自己的博客上记录下,便于以后查阅。

JMeter的安装配置过程                     

我的环境信息如下:

操作系统:Win10系统
jdk版本:jdk-8u192-windows-x64
JMeter版本:apache-jmeter-5.0

第一步  安装JDK,配置JDK路径

  我使用的操作系统是Windows,所以下载了最后一个,下载完直接运行安装。

  安装完设置一下环境参数。(具体如何配置环境变量,可以自行百度哈)

  • JAVA_HOME:C:\Program Files\Java\jdk1.8.0_192\(jdk安装在哪个盘就写哪个路径
  • Path:%JAVA_HOME%\bin;%JAVA_HOME%\jre\bin
  • Classpath:%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
  打开cmd,运行java –version,能得到下面的输出就表示配置正确了。
   

第二步  下载JMeter

JMeter运行和语言设置                     

1、进入Jmeter安装包的bin目录运行jmeter.bat启动jmeter,如果是Linux系统则是jmeter.sh

注意:打开的时候会有两个窗口,JMeter的命令窗口和JMeter的图形操作界面,不可以关闭命令窗口。  
       

     

      

2、 JMeter的classpath(可扩展性):

1)如果你想添加其他JAR文件到JMeter的classpath中,你必须复制他们到lib目录中;
2)如果你开发了一个JMeter特定组件或有效的jar文件,复制到lib目录下的ext目录中。

3、 打开之后显示的是中文,如果你想使用其他语言,比如英文,那么通过菜单选项->选择语言->英文即可,当然转为中文也是同样操作。

      

 

 

posted @ 2019-04-14 21:15  一加一  阅读(11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