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 load与Docker import

docker load与docker import

  首先,想要清楚的了解docker loaddocker import命令的区别,就必须了解镜像与容器的区别:

  • 镜像:用来启动容器的只读模板,是容器启动所需的rootfs,类似于虚拟机所使用的镜像。
  • 容器:Docker 容器是一个开源的应用容器引擎,让开发者可以打包他们的应用以及依赖包到一个可移植的容器中,然后发布到任何流行的Linux机器上,也可以实现虚拟化。

镜像是容器的基础,可以简单的理解为镜像是我们启动虚拟机时需要的镜像,容器时虚拟机成功启动后,运行的服务。

  想要了解docker loaddocker import命令的区别,还必须知道docker savedocker export命令:

  • docker save images_name:将一个镜像导出为文件,再使用docker load命令将文件导入为一个镜像,会保存该镜像的的所有历史记录。比docker export命令导出的文件大,很好理解,因为会保存镜像的所有历史记录。
  • docker export container_id:将一个容器导出为文件,再使用docker import 命令将容器导入成为一个新的镜像,但是相比docker save命令,容器文件会丢失所有元数据和历史记录,仅保存容器当时的状态,相当于虚拟机快照。
posted @ 2017-12-12 00:17  Federico  阅读(231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