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um会议博客以及测试报告

3组Alpha冲刺阶段博客目录
 一、Scrum Meeting
1. 第六周会议记录(链接地址:https://www.cnblogs.com/Cherrison-Time/articles/11788556.html)

2. 第七周会议记录(链接地址:https://www.cnblogs.com/Cherrison-Time/articles/11788584.html)
3. 工作情况

   赵有为:已完成前端登录注册页面的撰写

   张天善:搭建数据库

   宋春雨:写http部分

   郭凯璐:学习electorn为后期多个版本发布做准备

   冯韵瑶:完成主页,会话页的UI

   孙楠:学习git,准备测试阶段

4. 待完成事宜:

    接口细化,数据库搭建好,对各个已开发好的模块进行测试,以免最后问题太多。

    UI继续改稿子,可能需要进行需求的调整

    继续学习,还是对VUE,http接口,electorn不怎么熟悉还需要进一步学习,再继续


    
 二、测试报告

1. 软件的测试计划:在初步完成聊天软件的开发后,将对软件进行如下几方面的测试。

  • 适用性,在多个应用平台上,其布局是否自适应,功能是否完好
  • 实用性,初步设定的功能在一个用户操作时是否有bug,延迟如何,互相聊天时界面变换情况等
  • 并发性:如果有多个用户同时使用,系统稳定性如何,信息传输速度等
  • 对于特殊情况的处理:比如突然掉线应该如何处理聊天信息,数据存储问题

2. 测试过程:软件尚在完成阶段,未进行实质性测试

3. 测试结果:无

 

 三、习得的软工原理/方法/技能

1.在进行页面设计时,我们最开始用最直接的方式PS进行界面设计,但发现前端在开发时具体数据不太清楚,以及相关用图需要再次上传,很麻烦。最后我们做UI的同学使用蓝湖作图,大家开发前端是就比较简单可以详细了解图各个部分的情况。

2.在进行前端开发时我们发现原生的js开发对于我们的需求实现很难,因此我们决定使用vue架构,在后期多版本发布时再使用electorn架构进行版本发布。VUE为开发者集成了很多js原生代码直接调用即可比较方便而且功能也很强大。

3.后端服务器,测试期使用网络脚本进行get和set函数的测试

每周都要进行短期的站立会议可以让大家实时了解小组内其他成员的进度以及项目面前存在的问题,推进速度会很快。而且每次都撰写详细的开发文档使得工作比较有目的性。好好学习,绝不水过去

 

 

posted @ 2019-11-03 22:18  Cherrison_Time  阅读(28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