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sock文件的作用

mysql.sock应该mysql的主机和客户机在同一host上的时候,使用unix domain socket做为通讯协议的载体,它比tcp快。
Mysql有两种连接方式: 
(1)TCP/IP  (2)socket

 对mysql.sock来说,其作用是程序与mysqlserver处于同一台机器,发起本地连接时可用。 

例如你无须定义连接host的具体IP得,只要为空或localhost就可以。 
在此种情况下,即使你改变mysql的外部port也是一样可能正常连接。 

因为你在my.ini中或my.cnf中改变端口后,mysql.sock是随每一次 mysql server启动生成的。已经根据你在更改完my.cnf后重启mysql时重新生成了一次,信息已跟着变更。 

那么对于外部连接,必须是要变更port才能连接的。 

linux下安装mysql连接的时候经常回提示说找不到mysql.sock文件,解决办法很简单: 

如果是新安装的mysql,提示找不到文件,就搜索下,指定正确的位置。 

如果mysql.sock文件误删的话,就需要重启mysql服务,如果重启成功的话会在datadir目录下面生成mysql.sock 到时候指定即可。

posted @ 2013-09-10 14:12  gxcherie  阅读(13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