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Tomcat 欢迎页面无法打开问题的解决

问题

今天要做数据库实践,涉及 JavaWeb ,需要部署 Tomcat。然后看着教程,进入 Tomcat 官网,下载相关版本压缩包,下载完成后解压到某个文件夹中,进入 bin 目录下,双击 startup.bat 等待一小会,等它加载完。然后按道理打开 http://localhost:8080/ 应该是欢迎页面(表示部署成功),但是浏览器却返回拒绝访问。

找出错误

  • 百度了一下,说是加载完控制台窗口不要关掉,然后我就重新加载了没有关掉窗口,接着再次打开网站,欢迎页面还是没有跳出来,但是好了一点,出现的是一个问题描述页面,里面说明了我的问题是 HTTP 500 错误,原因: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无输出目录
  • 继续百度,找到了出错的根本原因:
    tomcat目录没有被读写的权限,导致文件不能被编译到指定的工作目录中

解决

  • 找到解压后的 tomcat 目录,右键“属性-->安全-->编辑”,然后可以看到几类用户,我选择 Everyone ,接着在下方勾选 Everyone 的“完全控制”权限,这就授予了读写权限,然后一路确定
  • 再次打开欢迎网页,解决!( attention! 不要关闭 startup.bat 的控制台窗口)
posted @ 2020-12-05 15:20  CodingFly  阅读(5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