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像轮廓单一像素化_数字图像处理

    图像轮廓单一像素化是许多图像处理中必不可少的一步,现在主流的方法都是基于旋转的。今天早上在床上躺了很久,我个人觉得单一像素化其实可以用动态规划结合欧几里德距离来解决的。

   思想如下:

   对于多个像素组成的边界,行逐一增加,对于每一元素计算当前的欧式距离之和并标记访问。不断向前计算,如果遇到了断点,就是不连续的情况,可以考虑跨行,这时要做个标记。

   起点,最好选取该行单一像素点,多个像素点的化选取任意一个也可以的。
   最终获得的最短路径的点集合像素值为1,其它的为0. 对于断点的话,要修正跨行路径,因为欧几里德距离只与相对距离有关,它没考虑离散的路径的具体走向。

   这个问题是否可行,得看下具体的实现情况,五一没时间了。以后有时间的话我得实现下。

posted on 2011-05-01 10:53  追求卓越 挑战极限  阅读(7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