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apy中的下载器中间件

scrapy中的下载器中间件

下载中间件

下载器中间件是介于Scrapy的request/response处理的钩子框架。 是用于全局修改Scrapy request和response的一个轻量、底层的系统。

编写下载器中间件

1. process_request(request, spider)

当每个request通过下载中间件时,该方法被调用。
process_request() 必须返回其中之一: 返回 None 、返回一个 Response 对象、返回一个 Request 对象或raise IgnoreRequest

如果其返回 None ,Scrapy将继续处理该request,执行其他的中间件的相应方法,直到合适的下载器处理函数(download handler)被调用, 该request被执行(其response被下载)。

如果其返回 Response 对象,Scrapy将不会调用 任何 其他的 process_request()process_exception() 方法,或相应地下载函数; 其将返回该response。 已安装的中间件的 process_response() 方法则会在每个response返回时被调用。

如果其返回 Request 对象,Scrapy则停止调用 process_request方法并重新调度返回的request。当新返回的request被执行后, 相应地中间件链将会根据下载的response被调用。

如果其raise一个 IgnoreRequest 异常,则安装的下载中间件的 process_exception() 方法会被调用。如果没有任何一个方法处理该异常, 则requesterrback(Request.errback)方法会被调用。如果没有代码处理抛出的异常, 则该异常被忽略且不记录(不同于其他异常那样)。

参数:

  • request (Request 对象) – 处理的request
  • spider (Spider 对象) – 该request对应的spider

2. process_response(request, response, spider)

process_response() 必须返回以下之一: 返回一个 Response 对象、 返回一个 Request 对象或raise一个 IgnoreRequest 异常。

如果其返回一个 Response (可以与传入的response相同,也可以是全新的对象), 该response会被在链中的其他中间件的 process_response() 方法处理。

如果其返回一个 Request 对象,则中间件链停止, 返回的request会被重新调度下载。处理类似于 process_request() 返回request所做的那样。

如果其抛出一个 IgnoreRequest 异常,则调用request的errback(Request.errback)。 如果没有代码处理抛出的异常,则该异常被忽略且不记录(不同于其他异常那样)。

参数:

  • request (Request 对象) – response所对应的request
  • response (Response 对象) – 被处理的response
  • spider (Spider 对象) – response所对应的spider

3.process_exception(request, exception, spider)

当下载处理器(download handler)或 process_request() (下载中间件)抛出异常(包括 IgnoreRequest 异常)时, Scrapy调用 process_exception()

process_exception() 应该返回以下之一: 返回 None 、 一个 Response 对象、或者一个 Request 对象。

如果其返回 None ,Scrapy将会继续处理该异常,接着调用已安装的其他中间件的 process_exception() 方法,直到所有中间件都被调用完毕,则调用默认的异常处理。

如果其返回一个 Response 对象,则已安装的中间件链的 process_response() 方法被调用。Scrapy将不会调用任何其他中间件的 process_exception() 方法。

如果其返回一个 Request 对象, 则返回的request将会被重新调用下载。这将停止中间件的 process_exception() 方法执行,就如返回一个response的那样。

参数:

  • request (是 Request 对象) – 产生异常的request
  • exception (Exception 对象) – 抛出的异常
  • spider (Spider 对象) – request对应的spider

总结:

总的来说下载器中间件就是起到处理request请求并且返回response的作用,一切从网页爬取的url发起的请求会组成一个请求队列,然后一个一个排队经过下载器中间件,之后下载器中间件会对request做出相应的处理,比如添加请求头,添加代理等等,然后通过process_response返回一个response,之后就是用得到的response做出相应的分析,当然这里的内容页可以不实现,但是如果要爬取大型的网站,会遇到被ban的可能就要在下载器中间件这里着手,设置一些相应的请求头,ip代理等等内容。
以上纯属个人逐渐摸索总结出来的内容,如果有什么错误欢迎指正

版权信息所有者:chenjiabing
如若转载请标明出处:chenjiabing666.github.io6

posted @ 2017-05-26 10:27  爱撒谎的男孩  阅读(4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