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I博客作业04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II>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E2020-1/homework/11489
这个作业的目标 <对函数的定义和调用有初步的认识,能模仿编程>
这个作业在那个具体方面帮助我实现目标 <初识函数,解决调用方程类的问题>
参考文献 <c语言程序设计,C Primer Plus 第六版中>

1.PTA实验作业

1.1 使用函数求圆台体积

本题要求实现函数求圆台体积,定义并调用函数volume_tc(r_lower, r_upper, h)计算下底半径为r_lower、上底半径为r_upper、高度为h的圆台的体积,函数类型是double。

1.1.1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用了变量 pi,a, h, r_lower, r_upper, v,由赋值而来,都是双精度浮点型变量。
数据处理:运用自定义函数和赋值法。
double函数参数:主函数#include <stdio.h>,#define PI 3.14159,被调用函数double volume_tc(double r_lower, double r_upper, double h);被调函数为双精度浮点型,实参为double h, r_lower, r_upper, v;形参double pi,x.

1.1.2实验代码截图

1.1.3 造测试数据


根据这2组数据输出的答案可以看出我的这条代码编写正确。

1.1.4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提交列表说明:

编译错误:忘记定义pi,赋值后忘记打分号。
多检查一下,多想一下,常规错误少犯。

1.2 求组合数

本题要求编写程序,根据公式C​​=​m!(n−m)!​n!算出从n个不同元素中取出m个元素(m≤n)的组合数。建议定义和调用函数fact(n)计算n!,其中n的类型是int,函数类型是double。

1.2.1 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用了变量i, n, m product,result,由赋值而来,i, n, m是整数型变量,result,product是双精度浮点型变量 。
数据处理:运用了自定义函数,循环结构,和赋值法。
double函数参数:主函数为#include<stdio.h>,被调函数为double fact (int n),被调函数为双精度浮点型,实参为int i, n, m;double result;形参为int i;double product;

1.2.2 实验代码截图

1.2.3 造测试数据


代入数据输出答案正确,所以代码正确

1.2.4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提交列表说明:

部分正确:格式错误,位置顺序错误,测试点输出问题。
对于题目的要求要考虑清楚怎样去满足它,多尝试就行了。

2.代码互评

同学代码


自己代码

不同之处

1.在主函数中这2位同学都存在一个for循环,而我并没有,我认为那是没有意义的。
2.我们之间的格式风格存在着差异,对于定义变量的习惯也不同。
3.这2位同学的代码结构一目了然,这样也能更容易的找出错误。

3.学习总结

3.1 学习进度条

周/日期 这周所花的时间 代码行 学到的知识点简介 目前比较迷惑的问题
第八周10.19-10.25 3h 600 初识c语言,打些简单的输入输出 对于定义的问题有时不清楚
第九周10.26-11.1 3.5h 700 学到了if-eles,分支结构 for循环中方程时常出错
第十周11.2-11.7 4h 800 学到了for循环,循环结构 有些题目难以下手,基础知识不牢
第十一周11.8-11.15 4.5h 750 学到了自定义函数 对于自定义函数不太熟练,比较生疏

3.2 累积代码行和博客字数

3.3 学习内容总结和感悟

3.3.1 学习内容总结

3.3.2 学习体会

在本周的学习中,首先,我觉得题目和学的内容越来越难了,对于新学的自定义函数我确实还是比较生疏,在接下来的学习过程中,希望自己能够多多向前预习,和复习之前所学的。总之,要紧紧地跟上老师的教学进程,别掉队。

posted @ 2020-11-12 20:23  陈卓c  阅读(274)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