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ift入门教程/thrift资料集合

1. thrift入门教程

https://www.jianshu.com/p/0f4113d6ec4b

这是一篇不错的入门文章,阅读起来只需要几分钟。内容包括:

  • IDL基本介绍。
  • 如何使用IDL文件生成代码;
  • 如何启动服务端/客户端;

2. thrift server通信类型(transport type)

Apache Thrift 初学小讲(二)【一个简单示例】

常用的有以下三种:

(1) buffered:使用经典的缓冲流Socket;

(2) framed(非阻塞server必须使用这种):基于帧的方式的Socket,每个帧都是按照4字节的帧长加上帧的内容来组织,帧内容就是我们要收发的数据。读的时候按长度预先将整Frame数据读入Buffer,再从Buffer慢慢读取。写的时候,每次flush将Buffer中的所有数据写成一个Frame。framed这种方式有点类似于http协议的chunked编码;

(3) fastframed:和framed相比是内存利用率更高的一个内存读写缓存区,它使用自动增长的byte,而不是每次都new一个byte[],提高了内存的使用率。framed的ReadBuffer每次读入Frame时都会创建新的byte[],WriteBuffer每次flush时如果大于初始1K也会重新创建byte[]。

posted @ 2020-03-27 17:02  ZH奶酪  阅读(11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