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000027]博客园好在哪里?-教您用Word 2013来写博客

虽然说博客的核心价值在于博文的内容,但是一个好的博客平台却总是能锦上添花的。

 

我之前也用过诸如CSDN, 51CTO,百度,网易,新浪等等一系列技术博客平台,但是却最终选择了博客园。观点如下:

 

1.自由度大。在博客园,如果你申请,版主会给你开放JS权限。这样您要是喜欢折腾,可以把首页做的很炫,我之前看到过几个博客首页,很赞,我其实也是喜欢折腾的人,不过,后来渐渐的把重心放在提升硬实力上,不过我到建议一些做前端的朋友可以借此显示自己一下。(就像高big的github一样,怎么也得有一个。哈哈)

2.可以备份到本地。这个我很重视啊,如果哪一天我写博客的平台要over了,它要没有备份功能,那我辛辛苦苦写的博客岂不是全没了。这一点我非常支持博客园敢于提供备份。(就像它敢于开放js权限一样。这说明它的商业目的并不强,不免让我觉得唯独博客园有些超脱世俗。赞一个!)

3.简约而不简单。该有的接口一应俱全(包括我下面将要提到用word2013写博客)--后台。界面简单明了,井井有条,而且广告少(像CSDN商业气息很浓,而且最严重的那次密码泄露,我彻底放弃了)--前台。

4.分类精细。技术的/非技术的,原创/转载,分类明确。

 

暂时先想到这里,以后有了在慢慢补充,接下来简单说明一下用word2013写博客。

A.文件-》共享-》发布至博客-》发布至博客-》新建博客账户,选择其他》下一步-》弹出新建对话框

B.打开博客园后台管理选项卡-》设置-》复制底部 MetaWeblog访问地址:-》在A最后弹出的新建对话框中 API选择MetaWeblogurl填入您刚才复制的访问地址。然后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即可。

C.之后word选项卡变成如下。

D.要更新博客打开现有文章-》选择后确定

 注意:无法发布同名博客。需要先打开已有博客然后更新。默认只有显示随笔。

posted @ 2015-10-19 13:05  CharyGao  阅读(139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