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原型模式概念解读

原型模式(prototype)是指用原型实例指向创建对象的种类,并且通过拷贝这些原型创建新的对象。
对于原型模式,可以利用JavaScript特有的原型继承特性去创建对象的方式,真正的原型继承是作为最新版的ECMAScript5标准提出的,使用Object.create方法来创建这样的对象,如Object.create(prototype, optionalDescriptorObjects)

原型模式的作用和注意事项
模式作用:
1.原型对象本身就是有效地利用了每个构造器创建的对象
注意事项:
1. 注意的依然是浅拷贝和深拷贝的问题,免得出现引用问题。
2.现有的文献里查看原型模式的定义,没有针对JavaScript的,你可能发现很多讲解的都是关于类的,但是现实情况是基于原型继承的JavaScript完全避免了类(class)的概念。

posted @ 2018-11-07 16:12  CharyGao  阅读(1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