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乐园
一个梦想,一个行动…… (欢迎光临我的淘宝http://pipis.taobao.com,专营户外手电筒、头灯、营地灯、自行车灯)
         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去看演唱会,而且是同一个人的看两次,这个想法太疯狂了。也许6月22日佛山演唱会太震撼,留下了太多美好的回忆,让我蠢蠢欲动,12月29日再疯狂了一把。就如今天在网易上,看到一个网友说她现在理解了为什么美国人看演唱会会昏厥,虽然有点夸张的说法,毕竟杨丽娟还是很少的。毫无疑问,对每个观众来说,都是一段美好的回忆,有感动、有震撼,也有对过去时光的怀恋。

          以为票又会和3月份一样几天就卖个精光,所以一开始预订,我就行动了,订了2张据说最高价位内场票,为了安全也订了2张最差的票。后来得知票务中心所谓的最好票不过是内场最差票而已,于是又托阿桃给我弄了3张最差的票。看演唱会吧,两个最好的选择,要么坐最前要么坐最后,中间的和后面的差不多,视觉效果很差,看不到什么。也许上次看完演唱会向花花传达了太多美好描述,学友歌迷兼华仔影迷的她也加入了我们的队伍,而这次阿桃也会带他老婆,还有其他几位朋友。更重要的是细宝宝也要去,刚开始订票的时候她还咕噜着不去,说要拿那180元去买衣服。也许她本想去,也许经不起诱惑,还是要和我一起去听我们的演唱会。无商不奸也许是对的,主办方就如此。一早我们就得到小道消息加演2场,29号和30号各一场,等到29号的票卖得差不多,主办方才放出消息30号再加一场,自然我们的所谓压轴演唱会也就不是压轴了,其实就算30号不加,也不是,后面还有十来场,不过就内地而言,确实是最后2场了。既然没命看香港的最后压轴,就看内地压轴吧。看来歌神还是无与伦比,加上3月31日,广州3场,而广东省更是12场了,估计也是空前绝后了。

         虽然去看过一次,也知道人还是那样的人,舞也还是那样的舞,大概歌也还是那样的歌,不过还是很期待,上次尽顾着去照相,都没很仔细地去听,很是后悔。后来想起,都不记得上次的《李香兰》是否和03音乐之旅中那样具有穿透力……有点模糊了。虽然上次跟着唱了很多歌,不过没尽情,没放开,有点担心别人把自己当另类,所以今晚要尽情!

         还以为下午就会塞车,拥挤的广州,更拥挤的天河路,而30号开始美好的元旦假期。坐地铁的时候确实人很多,但是地面交通还是很好,似乎没有受到几万歌迷的热情影响。等到细宝宝,才7点多点点,外面人多,于是就先进场了,也好好看看天河体育场是什么样子。

         没想到天河体育场这么破旧,也不大,看台坐位间隙很小,连过人都困难,比世纪莲体育馆差那里去了。心里不禁想,这么破的地方怎么燃烧其热情?而这次我们坐到了山顶,身后只有一排,虽然比起上次山底位置差了很多,不过因为体育场小而且舞台是横向摆,所以视觉效果好了很多,可以清楚地看到舞台。

         过了一会儿,阿桃和她老婆来了,阿桃带来了黄兄的dv,好家伙,总会比我上次用相机录的要好!交谈才知道阿桃的老婆原来是郴州的,我们还一直以为就是他家附近的。人慢慢地多了起来,我想花花应该也要来了吧。果然,花花给我带来了难题,她竟然说没收到细宝宝寄给她的纪念卡,光有门票没有这个是进不了门的啊,真被他气坏了,当初我一再交代她确认卡片是否收到了,没有会入不了场的,而她总说有。唉,看来她是与学友无缘了,而事情又有了转机。幸亏阿桃告诉我他们的卡入场的时候都被打了孔,而我们的却没有,原以为那是个IC卡,通过读卡器来识别真伪的,没想到就是打个孔报废而已,这下好了,我给一张卡给花花,她就能进来了,不过心里没底,没办法出去。好在我可以从入场口把卡扔给花花,她也就能进场了。

          看来广州的歌迷比较热情,快到开场的时候,就满座了,上次世纪莲开场十来分钟还看到N多人在狂奔着找位置,当然,一样的是爆满。当灯光暗下来的时候,全场开始沸腾了,不过是调口味罢了,而当宣布演唱会正式开始的时候,立刻感受到了热情的尖叫,当然,少不了我们。还是酣畅淋漓的《爱火花》开场,不过跟上次很大不同的是伴舞和服装都不一样了,看来这次经过了重新编排,希望会有惊喜吧。而这次不用望远镜,我也可以清楚地看到舞台上一切,学友的舞步。结束的时候烟花第一次擦亮了天空!接下来是劲爆的《头发乱了》和《和好不如初》,终于在《头发乱了》的结尾听到了学友那段经典的假声,真是太棒了!《和好不如初》这次太熟悉了,99年演唱会的曲目之一。本以为接下来是《饿狼传说》,没想到是《听天由命》,这首歌在网上听过一次,没太多感觉。这几首歌节奏太快,跟不上啊!学友和我们说话了,粤语听不大懂,大概就是问有没有人看过3月份演唱会之类的,他用国语说了一段,还问我们要听国语还是粤语,结果粤语的呼声远远超过国语,歌当然是粤语好听,话嘛还是国语易懂。他说这是他的今年的第90场演唱会,非常感谢大家的热情,其实不是他再次选择广州,其实是广州选择了他。当《一千个伤心的理由》优美的旋律响起的时候,全场迎来一片尖叫,看来都和我一样很喜欢这首歌,由此引发了全场第一次大合唱,万人现场卡拉OK就是痛快!我也第一次跟上了学友的步伐!太意外,接下来的这首歌,在前奏我竟然没听出来是《情已逝》!还是如此的优美,和96年一个模子出来的,当然,我又过了一把合唱的瘾。看看周围,我们4区是最安静的了,尖叫声最小,荧光棒最少。周围也就我、细宝宝、花花在合唱,当然我的声音肯定是最大,也是最接近学友的了。歌神就是歌神,接下来的《只想一生跟你走》让我喉咙有点受不了了,连着的那段简直要我命,哈哈。如此经典的歌曲当然引发一次小高潮了。《走不掉》后终于等到了《饿狼传说》,学友带着我们嚎叫了好多声!

         坐在山顶的好处就是可以看到全场每一个地方,感受每个人的热情,当然还有习习凉风,这次终于和细宝宝一起吹吹风,估计今晚不太可能有《想和你去吹吹风》了,在佛山的时候唱过的。演唱会到了第二个环节,就是学友自己写的歌,话差不多还是上次佛山那些话,他家的海员生活,他的女儿、妻子、朋友,中间唱了给女儿的《摇摇》,给罗美薇的《讲你知》,给梅姐的《给朋友》。这次明显和佛山不同,学友说了更多的话,也许太远,也许粤语听不大懂,反正是没听懂多少。还以为接下来就是翻唱歌曲,没想到是《在你身边》。唱完是一段舞蹈,台上几个穿红色挑逗服的美女,其中有个穿得很少,差不多三点式,还有个很显眼的胖妞!哈哈,我们用望远镜看完都在说这个搞笑的胖妞。这就是学友说的比较另类的歌——《红色》和《屈到病》,这种怪异的歌我是跟不上了,只好听听,合唱了《红色》高潮那段“你是风,你是云……”。“吻下来,豁出去,这吻别似覆水……”一片尖叫声,终于等到了最佳翻唱歌曲《小城大事》,还是如此的震撼,特别是开头那一句,耐人寻味啊。当然还有《天黑黑》,这首歌看来知名度比较高,也引发了一场小合唱,特别是后面那段。还以为接下学友还会唱《爱如潮水》和《明天就要嫁给你了》,谁知道他说现在到了他经典歌曲时候,《每次爱你多一些》!这次现场的尖叫声可以至少是目前最亮,看来大家早就等不及了。当《每天爱你多一些》的旋律响起的时候,再次迎来了一片尖叫。这次的合唱可不是小声,看了看周围,刚才那些安静的人都在合唱了,估计全场8成以上的观众都在合唱,实在是太经典,必然会引起我们对以前时光的回忆。这是我第一次听学友的歌,92年的时候,他穿着白色西装在红馆中央舞台上唱着这首开启香港娱乐新时代的代表歌曲,周围都是穿着裙子的舞伴翩翩起舞,上次找到91年演唱会的视频才知道原来这是91年每天爱多一些演唱会中的一段,没想到,15年过这么快,那时候我还在读小学。

          唱过最经典的粤语歌,没想到接下来就是更经典的《吻别》,这首华语乐坛最流行的歌曲应该是无人不晓了,我们从第一句开始合唱,我想有可能这是天河体育场有史最大规模的合唱,有哪首歌曲还能带动全场几乎每一个人热情合唱呢?这两首歌曲虽然不是歌迷们的最爱(最爱应该是《李香兰》),但是却是最经典最广为所知的歌曲,它点燃了每个人的热情,唤起了每个人年少时的记忆……沉重的金属声音传来,一听就知道是《忘记他》了,我还是一起唱完。

         又一个新的环节开始了,雪狼湖+如果爱迷你音乐剧。学友问我们有多少人看过雪狼湖,似乎看过的不多。上次在佛山这段没仔细看,因为实在太远,看着太费劲,这次我要好好看下了。短短半个小时,将刚开始恋爱的犹豫和飘忽、面对情敌的愤怒和抗争、监禁的后悔和思念、失去爱人的痛不欲生、最后明白爱的真正意义直到永恒的宁静表现得淋漓尽致,中间穿插了《是否在恋爱》、《爱是永恒》、《男人本该妒忌》、《你是爱我的》、《一个人的牺牲》、《命运曲》。当《如果爱》结束时,全体表演人员致敬谢幕,烟花再一次擦亮天空,延续了好久,学友也消失了。

          “安可,安可……”,全场声音似雷声,乐队也配合打起来鼓,震耳欲聋。夜渐深,风也寒,细宝宝冷得直打哆嗦,穿了一下我的衣服,还是退给了我,虽然冷,但是却很幸福。满以为学友一出现就会唱“灯光也暗了,音乐低声了,我的心的心开始想你了……”,没想到是一首快歌《今晚要尽情》(其实前面还清唱了几句《大地恩情》),哈哈,早上我还把个性签名改成了“今晚要尽情”呢。这首歌正符合我此时的心境,安可一到,自然到了全场沸腾,最震撼人心的时候!接下来这首歌竟然是《非常夏日》,特喜欢听前面oh…ah…e…yeah,oh…ah…e…yeah,oh…ah…e…yeah…hoo那段,女生那段也很出色,虽然比不上王菲。其实在95年的时候我就听过这首歌,只是不知道是学友和王菲唱的,我这几年最喜欢的男女歌手。学友带着一群小孩子从这边走到那边,每到一处,都引起一阵尖叫和起立。这时候0区的歌迷不安分了,搞起了人浪,从0区到5区,又从右边的5区到最左边的16区,这样来来回回好多次,后面几首歌都是这样,看上去壮观极了,因为今天荧光棒很多,人也不少。这样的情景太让人亢奋了,虽然喉咙很疼,但是我的声音却更大了。学友躺在了楼梯上,原来是要唱《我真的受伤了》,还是上次那样的米白色休闲服。这首歌现在可是我细宝宝喜欢的歌,我们两个一起k了一把,刚才我还在说最喜欢前面那段清唱。

          当《心如刀割》的小提琴前奏起,又是一阵欢呼,这可是我最喜欢的悲情歌之一啊,学友不但在声音上表现得淋漓尽致,在表情上也是。拿起望远镜,看到了如03音乐之旅那样让人陶醉的表情,歌者,能把感情融入歌曲之中,才能出极品。“叮叮叮,叮叮叮……”清脆的前奏声传来,天啊,竟然是《暗恋你》。“即使你离开,我热情未改……”,正如所唱,现场的人肯定都觉得《还是你最好》!看着身边的细宝宝,正如我所想,还是觉得你最好!不知道什么时候花花站起来在随歌舞动,而身边开始没有太多反应的中年女人和男人也站在了座位后的过道上随性舞动并大声合唱。“也许一天再相逢,说声好久不见,”《好久不见》!新专辑中最好听的歌,让我们过了一把温馨合唱的瘾,明显大家对这首歌很熟悉,和声不亚于早期经典歌曲。我也忍不住要站起来随歌舞动了!“阿阿阿,阿阿阿阿……,和我一起来!”《烦恼歌》,学友带着我们一起哼!“月半弯……”,我靠,终于等到了这首必唱歌,全场再次万人同k,特别是最后啦啦啦那段,音乐没了,学友的声音也没了,我们还继续啦了一段!突然发现身后多了个小朋友,她竟然也在随歌舞动,和我们一起啦啦啦,热烈的气氛已经感染到了全场每一个人,热情的歌迷、老年人、中年人、青年人、小孩子。花花说接下来的《你的名字我的姓氏》是她最喜欢的,最符合她现在的心境,而我又何尝不是这样呢?无奈的到了《祝福》,今晚的最后一首歌,这也是今晚的最后一次高潮。当前奏想起的时候,除了激动,更多的是不舍。身后几个中年男人在拼命喊“学友,学友……”,他们内心的热情终于完全释放,就如今晚所有在场观众和灿烂的烟火。当学友向观众吻别致谢的时候,天空再次燃起绚丽的烟火,擦亮了整个体育场的上空。灯光亮起,音乐依旧,随后学友的保姆车驶出场外,我们给予了他最后一次尖叫和欢呼!看得出大家都不想退场,但是演唱会已经结束了,正如学友说的有开始就有结束,虽然不想结束,但是始终要结束。

          退场的时候速度很慢,因为场地很拥挤,好一会,我们才走出场外。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和微笑,是的,这个夜晚,太让人激动难忘。阿桃和老婆回番禺,花花回白云区,我和细宝宝也很顺利地上了公交车,原以为会很难找到车呢,还准备向前走一段再拦的士。而这时候,我才觉得我的喉咙疼得很难受,简直要冒烟了,于是我和细宝宝开玩笑说我明天禁言一天。刚才尽顾着欢呼和合唱,都忘了喝水,今晚,我应该算标准的歌迷吧?开始想还去看30号的最后一场,但是想了想还是不去了,因为今天已经给了我最深的感动,留下了最美好的回忆,特别是和自己爱的人一起。看了明天,还是一样要结束,还是等下次演唱会吧,让我们再次重逢在灿烂的季节!

          PS:元旦几天一直上不了网,所以到今天才来写点什么,只为给这个美好的夜晚留个回忆,以后我还能从这里清晰地找到这个夜晚给我的激动与幸福。而刚写好呢,电话线被别人剪断,又几天上不了网,到今天才发上来,真是多磨。后来得知30号晚上唱了我一直很期待但却不曾听到的《旧情绵绵》和《遥远的她》,在网上看来下,还是那么的好听。但是今晚已尽情,今晚以足够!

posted on 2008-01-10 22:59  Charly  阅读(64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